居酒屋,這幾年來非常紅的一個晚上吃東西的去處。提供了一個比較輕鬆,有串燒,酒類以及一些下酒小菜組合的店
同時它也不像一般餐廳一樣,比較早關門,算是台灣人在海鮮熱炒店或是豆漿/清粥小菜,另一個在正餐時間找東西吃順便喝點酒的組合

它來自日本,但在台灣,也有所變化

舉例來說,不知為何,台灣的居酒屋好像一定會有串燒(笑)

所以現在要介紹一間在夜市裡,價錢划算,菜色也在水準以上的店給大家

店名: 小串燒
地址: 新北市中和區信義街92號 (捷運南勢角站,興南夜市內)
電話: 02-8941-9257
價格: 本次為邀約,一般平均約200-500/人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17:30 - 02:00
用餐時間:2014/3
拍攝相機:Sony Nex 6 , SEL24F18
個人評價:會再來


走到門口,首先就先看到一份很大的菜單。我還蠻喜歡這樣的設計,因為一眼就可以知道這間店的消費多少
除此之外,貼的小紙條『狗狗友善餐廳』也很得我心

店內貼滿了很多日本浮世繪(如果不是版畫的再製品是不是就不算?) 圖,讓我想到之前去日本玩時有間小店也是這樣裝璜

不過換一邊看,又擺著超high 的飛鏢機

這個超好玩的,前公司也有擺這種機器,很多同事都非常愛

很可愛的鹽與七味粉罐

嗯啊,還是回到主題,來談菜吧

門口雖然有大菜單,不過因為菜色經常推陳出新
店內的菜單還是主體

●鹽蔥

上菜前先來調味料,可別把它當小菜吃掉了
這個調味料在日本有見過,在台灣則比較常見在燒肉店他們幫你烤的時候就擺在上面
直接給一小碗的比較少
它用來搭配肉串很棒。在有提供鹽蔥醬的燒肉店我也很喜歡拿它搭配比較薄的燒肉吃

●好肉串 (天然海鹽牛 , 天然海鹽雞, 天然海鹽豬 , 新疆孜然羊肋串 ) ( 前三種各NTD 25 , 羊肋串NTD 40 ) 

之前也在別的地方吃過串燒,這樣一份就好幾百塊了。
小串燒如前所提,是C/P值高的餐廳,價錢合宜
牛與雞與豬各是25元一串,羊肋串比較貴也僅是40元

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價格設定,一方面不會被一份兩隻的量搞到自己太撐,另一方面確實很便宜,不會在想加點時因為價格猶豫

這四串串燒我較喜歡雞與豬。羊肉串中上。

●招牌鹽燒牛肋串 ( NTD 45 )

牛肉軟嫩多汁,火喉掌握的不錯
以部位來說可能本身就油脂多一些
搭點鹽蔥也很棒

●烤杏鮑菇 (NTD 30 )

烤杏鮑菇也是我喜歡的菜,如果吃飯一直肉肉肉也會受不了吧
搭配這個很不錯

●厚切超多汁豬小排 (NTD 90)

豬肉或是牛肉
不知為何我都更愛『厚切』一點
弄太薄我會覺得沒啥口感,比較可惜一點
這道也是肉很多的菜,吃來順口,不知不覺就把它吃光了

搭配的洋蔥稍有苦味,這道菜我是覺得配一開始的鹽蔥較佳

●辣味牛五花( NTD 35 )

是不是牛五花我不知道,還蠻辣是真的
一吃下去,辣味夠勁,馬上就是找飲料喝

當天吃到的比較像是一塊一塊的牛肉,與一般常見的五花肉有點看來不像
但肉的熟度與口感都很不錯

●培根捲小鳥蛋 ( NTD 35 )

這道菜很多人看到應該會直覺想到另一間餐廳的招牌
不過在這邊價錢便宜多了,靠培根本身的『油』,有效讓小鳥蛋的蛋黃不那麼膩口

這一餐我很喜歡的一道菜

●竹莢魚一夜乾 ( NTD 130 )

還蠻大的一條魚
我和一起來的友人一開始都對它有點怕怕的,主要是我們都被魚刺刺過,對太多刺的魚感到苦手
不過這條魚的魚肉結實,口感不錯,也沒什麼刺

 ●京都濃風豚骨拉麵 (NTD 120 )

 

很多人來居酒屋會覺得吃好多串肉,但沒吃點主食就不會飽?
這個麵就是好選項


雖然不能和一些有名拉麵店相比,但拉麵還蠻好吃的

●酒蒸蛤蜊

這邊的蛤蜊用的頗大,也很新鮮

比較有特色之處是湯多了一點

●野生海大蝦

因為吃完才想到要點這個
等比較久才拿到

但這蝦子真的很大,肉也很Q,完全值得啊

●飲料

水蜜桃水果酒

阿嬤紅茶 ( NTD 25 )

可樂 ( NTD 30 )

飲料價格也都很便宜,而且這邊的串燒和菜沒有味道過重問題

不會去居酒屋就飲料喝不停...

(1)飲酒過量,有害〈礙〉健康。

(2)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3)飲酒過量,害人害己。

(4)未成年請勿飲酒。

 

不必擔心來這邊不小心就喝太多,最後飲料費比餐費還貴

 

●總評

這次雖然是邀約,但菜色內容與價格都很滿意

若有機會再到附近,一定會再去吃

 

●以上餐點為邀約試吃,內容為個人主觀感受。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