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やよい軒 台灣一號店 彌生軒
電話:02-2511-8696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97號1樓
價格:220-490 /人
用餐時間:2014/7
營業時間:11:00~22:00
拍攝相機:Olympus XZ-1
個人評價:普通

這間在公司附近,從原先的前一間店拆除,到它敲敲打打,到掛上布條準備開幕

反正每天都會經過,就看一看

時間過的很快,就到開幕這天了

早上十一點多就有看一下,已經快滿,然後十二點同事和我說大爆滿。一點多把工作做到一個段落,走下去時,似乎有位置,就鼓起勇氣進去吃看看這間『鄰居』

一進去,剛開幕似乎還有點不太順暢,大概被擺在那邊 2-3分鐘沒人理,索性直接等前一位結帳完後去問櫃台,表示想吃飯
然後就被領到位置上

這邊的桌子設計還不錯,有個人可以吃飯的座位,也有四人一起吃的桌。

很快就得到了菜單

很大本,作的很漂亮的菜單,第一頁就是米飯,想必這間店對自己的米飯非常有信心

價錢則有點不太親切,之前作去日本玩的功課時也有查過彌生軒,當時的印象就定食多半最貴在999 Yen 左右,但還有5xx-8xx 之間的便宜定食,看這定價,似乎是日本定價換算成台幣後就來了

除了菜單外,很快就得到『分發的Ipad 』這是讓你點菜用的 (在日本是餐卷機 )

點好後送出,就會顯示出你這天吃了什麼,多少錢,食物的進度......

只是覺得這食物的進度沒啥意思,一般就是分『作菜中』『作好上菜』......但也算是一種貼心的設計

●可樂 NTD 40 

一杯 40 ,以這類的店來說不貴,同樣的東西我看過60 , 80 也有賣100的
在飲料上算是平價

並沒有選項可以選要不要冰,不過這也是台灣才有的特別問題,在日本吃飯,你說不想要冰塊還會被日本人覺得奇怪

●牛燒肉定食 ( NTD 330 )

看來很澎湃,不過現場等餐稍久了一些,若是中午只有一小時吃飯的上班族恐怕在時間上會趕一點

沙拉吃起來很爽口,搭配的醬也適合,不是那種酸酸的日本醬汁
但對我這個不太吃草的肉食主義者,這碗OK 

醬菜

蛤蜊味增湯,蛤蜊並不是標準模式,是加40 元才會有的。身為一個味增湯一定要有魚或海鮮煮在裡面才會鮮美的信徒,多花個40 元也是合理

同時,應該是搭配台灣人的需求,它準備了.......湯匙 

貝殼很大顆,但也有它致命的缺點......吐沙的動作似乎沒作好,享受它的肉的時候就會順便吃到砂

這整碗幾乎都這樣......真是破壞了大好用餐心情
湯則是如所預料,有那麼多蛤蜊,非常鮮美

牛燒肉

很喜歡牛肉所以點這個而不點薑燒豬肉
肉的份量還ok , 吃起來鹹鹹甜甜, 頗具日本風的作法

味道夠,所以也很下飯

有附『特製沾醬』

這『特製沾醬』之名是看窩客島他們的體驗報告,因為我問了服務人員,服務人員慌忙的跑去問別人,一個看來像是他主管的人來和我說這吃起來鹹鹹甜甜.....

我的問題是『這是什麼沾醬』......,味道我有吃了我當然知道啊

總之這醬吃起來較鹹,似乎有點大蒜味,以這燒肉來說,可以不必加。因為加了就太鹹了

餐盤上的薯條是亮點,炸的不油,爽口,是那種整個馬鈴薯切塊炸的,喜歡
旁邊放的蘆筍也不錯

 

這邊強調的米飯,用的是日本來的金芽米

可能是期待太深,所以吃的時候有點小失望

飯的水份有點太多,太黏了。之前吃幾間以米飯為主打的店不會這樣,也許是剛開店吧,還掌握的不太好

 

結帳時,也與一般流程稍稍不一樣

首先,飯上來以後你會得到一張小紙條

照說別人都有一個像菜單皮夾的東西包住它,我只有一小張,還好沒丟了它,因為似乎要用它來結帳

但還得先再作一個動作

把因為很大顆擺在旁邊的IPAD 拿過來 ( 我有點懷疑,當人很多時,這IPAD 要怎樣辦?四人桌是架在桌旁,單人或雙人坐一大桌時就放在身旁佔位置 )
要先點選餐點內容,然後選『結帳』

可以選現金或刷卡

選完後,就可以了......( IPAD擺在桌上,大概服務生會自己收吧,因為我沒看到有人拿著IPAD去結帳)

 

●總評

這是一間以平價定食為主的店 ( 就之前我收到的一些資訊以及在一些日本網站上爬文的結果 )

不過來到台灣之後,可能是因為裝璜與一些原因,價錢有點小小的不親切

剛開幕,味道與服務都還有點混亂的地方
比如說送餐似乎慢了一點,我大概等了半小時才拿到我那份看來很容易作好餐

以及米飯或是蛤蜊湯

這個價格,我也會期望服務人員對於料理是可以解說的,但問問題的結果是讓我失望了

總之,它就在我公司附近,以後還有再吃的機會,希望它以後會變更好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