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Caldo 咖朵咖啡和我的緣份一直很怪
最早知道它,是一個朋友很興奮的貼一個blog 食記給我看,說這舒芙蕾看起來好棒
在那個時候,身為一個宅宅,沒吃過舒芙蕾也是很合理的 (無誤),那有人要約吃甜點,當然要吃啊

後來因為很多因素,這Caldo 咖朵咖啡之約就一直未能成行

這段時間內也吃過好幾種不同的舒芙蕾,慢慢知道是怎麼回事,然後就還是沒吃過咖朵的舒芙蕾

事過境遷,物換星移 ( 大笑 ) Caldo 都開二店了,那要和我吃舒芙蕾的人應該不會再找我吃了
但這次變成知名部落客夫婦找我一起吃 XD XD XD

回到重點,Caldo 咖朵咖啡 2店的重點是『熱蛋糕』,不是『舒芙蕾』

位在sogo 後方巷弄的它,以外觀來說,非常不起眼。建議可以認Caldo 這個少女招牌
或者它黑色的外觀

也問了老闆這個問題,答案是太大的招牌實在不合他的美學觀點

店內裝璜比起現在很喜歡過度裝璜的咖啡廳來說,算是極簡風格,但還是給人很溫暖的感覺

門口擺著的這個冰滴咖啡機算是店內最明顯的咖啡招牌

因為友人之故,老闆特別來找我們聊聊
才知道他在咖啡這一條路上走了多遠......聊天中發現他年紀可能還小我一點,非常佩服。我應該是不可能像他那麼有毅力在自己有興趣之路走的那麼努力,那麼堅持
可以看看友人的blog 食記,她寫的更多更好,這邊就不贅述了

●冰滴咖啡

很特別的咖啡

這是友人喝的,杯子裡作成咖啡豆型狀的冰塊最為吸睛,據告知,它也是用冰滴咖啡製成,這樣就不會因為冰塊造成咖啡被稀釋,甚為用心

●冰伯爵奶茶

來咖啡店不喝咖啡行不行? 當然可以,會不會得到很弱的奶茶? 在Caldo 2店明顯不會
底下奶香濃郁,應該是用鮮奶,然後再喝一口中間的茶,伯爵茶香也很不錯,攪拌在一起,就更加美味了

●熱拿鐵

一上來就感到很香的拿鐵
大概是看慣了最近拿鐵好像都要拉花拉的很誇張,看到它純樸的外表有點驚訝
不過看到友人滿意的神情,以味道真劍勝負果然才是王道。

來咖朵一般是吃甜點

但總會有男性友人或是肚子餓不吃鹹食就會死的人
那,這邊也有三明治

●燻火腿三明治

使用La Gout (以前在內科就聽過的排隊麵包店) 的土司
麵包本體與脆皮都好吃
裡面的火腿用的也不錯

●芥末胡椒牛肉三明治

這邊三明治的特色就是,大份料多
以牛肉片來說你看就有四片。品質也不錯,非常有飽足感

點的時候要注意,它相當於一個一般男人的午餐份量。點了它你可能就算有第二個甜點胃,也會影響到吃甜點的量......
建議點一份分食會是較佳的選項

●肉桂蘋果派,

說是肉桂蘋果派,第一瞬間我有點想逃避,因為我對肉桂粉的認知是比較嗆辣的那種
搭配咖啡會被咖啡味蓋掉,但直接放在蘋果派?

吃下去蠻意外的,不太嗆辣,後來得知有用兩種肉桂粉
蘋果派也蠻好吃的

●經典法式土司

以前對於法式土司的概念是--> 吃不完的土司然後拿去鍋裡加蛋黃煎過,加一點鹽,好吃的很
後來慢慢見識廣闊,甜的法式土司也慢慢見識到

這邊的法式土司是用厚片土司來煎
吃的時候切開加上卡士達醬與草莓

●熱蛋糕

咖朵二店的主打物,自然不俗
一上來就那種蛋糕出爐的甜香,被誘惑到超餓的
蛋糕頂上的是蜂蜜奶油

旁邊佐的是楓糖漿與雪酪

蛋糕底下還襯著香蕉 (視季節可能不同)

糕點香甜好吃,當作二店招牌毫無疑問
唯一的問題是,會專心吃熱蛋糕然後雪酪就融化了......

●舒芙蕾

很標準size 的舒芙蕾,厚度與高度夠,但就會擔心它會不會很快塌陷
實際上證明它還蠻『堅挺』的( 笑)

一店的話有提供較多種口味,二店主打是熱蛋糕,所以只有原味的

直接吃,蛋香就很濃,微甜,甜度掌握的很好

這是桂花釀

加進去會更甜一點
我個人偏愛直接吃的口感

 

●總評

對我來說 ( 畢竟我對甜點沒那麼熟 ) 已經是很棒的甜點店了,咖啡與點心俱佳
是個開心聊天吃東西的好地方

熱蛋糕好吃

舒芙蕾......總算吃到了,與想像中一樣美好。不過......時空地點均不同了,就只有淡淡的回憶了

●店家資訊

 

咖朵咖啡二店(Caldo Cafe Tw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6號

電話:(02)2721-8895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aldocafe2?fref=ts

營業時間:中午11點至晚上10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