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夜市, 對我來說算是有著許多記憶的地方
當我家開始有自己的車以後, 基隆夜市就是家族一起去打個牙祭的好地方

也因為很久很久以前外婆家住在基隆, 童年在這邊有著很多回憶

比如說基隆車站

究竟一個車站為什麼過了30年看來還是沒什麼變
該說是很好的記憶呢, 又或許有其他原因

當年還小的我, 與家母來這邊時, 當時火車位子可是一票難求, 大家為了搶位子手段可多了

現在的電聯車與捷運看來也很像了


鐵軌終點則沒什麼變

這裡也是一模一樣......除了火車時刻看板變成了電子看版以外

這東西也是數十年如一日

回到主題, 這篇文是想分享在基隆夜市我們會去吃的一些與一般有名的攤位不同的食物

首先是

●碳燒蚵仔煎


這間的招牌就是這一大鍋蚵仔, 數十年如一日

還有這個炭烤爐, 對, 它是用炭來烤的

吃起來嘛, 我還蠻喜歡它的醬汁, 也覺得可能是因為爐子不同, 蛋與太白粉皮特別好吃



接下來是

●鹹粥


這間以前有寫過了, 是我到基隆夜市的最愛
至今還是有來必吃, 雖然食量已經大不如前, 吃完它胃容量去了一半
燙魷魚, 炸物, 鹹粥是其招牌


這所謂鹹粥, 其實就是鹹泡飯吧 (笑) 是拿白飯再去加上蝦米, 小魚乾等的湯頭煮一煮, 飯粒都還保持原狀
與其說粥, 不如說比較像現今的茶泡飯


白菜, 蝦米, 小魚乾是主要的材料, 來這邊必吃的原因之一是, 可以搭配其他的菜


炸豆腐

這間狀況好的時候油瀝的很乾, 所以炸物好吃(笑)
但客人太多, 就看運氣吧

天婦羅
由於廟口天婦羅大概20年前口味就不斷的衰退, 所以後期我們都在這邊吃
(是的, 我們家認為這邊的天婦羅炸的比前面那間還好)
唯一的缺點是有時候火喉控的不太好, 會炸焦


燙魷魚
這邊的燙魷魚......就燙魷魚, 可以選身體或腳
這玩意誰來作味道都一樣
但精彩的是它可以裹粉炸, 這天點的時候忘了說了

只好之後再點一份炸的回家, 它的炸魷魚就特別好吃了^^

炸香腸


●咖哩飯

跑那麼遠來吃這個, 大概有人會覺得失心瘋了(笑)
這間的咖哩是台式口味甜甜的那種, 肉有點像肉羹

但是就是喜歡吃, 以我個人口味來說這類型的還沒有其他人作的比它好
它的味增湯以前是10元, 但有加魚下去煮, 特別鮮
這大概是我為什麼特喜歡海鮮煮味增湯的原因

它還有賣象魚湯, 也好吃


然後, 這是隨便買的(笑)
這個涼圓就沒什麼特別

以前小時候在永和竹林路國父紀念館前有攤賣的很好吃
消失十幾二十年了, 後來去其他地方看到涼圓都會買, 但味道好像都不太對了 ( 無關口味, 只是味道受到記憶的制約 )





就, 雜談到這邊......雖然這只是寫不出稿時隨便寫的文章
也是充滿了記憶的事物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