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獅飲食店
整理照片時, 又想到這天菜色的香氣
害我肚子又餓了( 笑)

這間店位於這樣的一條老街上
別看這狹窄的小路, 事實上這已經是這一區最繁華的老街道
三層樓的老舊水泥房子林立兩旁,  有著很多充滿回憶的老店

與其說台北或是近年來的桃園或台中高雄的都市叢林

我倒覺得這樣的老街更具有台灣味

這間金獅飲食店本業主要是辦桌或宴席料理
要預約才可以吃到這間鄉土味濃厚很傳統的客家菜

這天的菜很豐富

●紅燒醋魚
金獅飲食店
紅燒魚就紅燒魚, 糖醋魚就糖醋魚
兩個在一起......還蠻妙的
可能是客家手法

魚肉鮮嫩

●鹽水鴨肉
金獅飲食店
鴨肉香氣很足, 加了些胡椒也很好吃, 而且刀法不錯, 很多塊都是沒骨頭的( 懶人特愛)
不過比起常見的作法稍乾了些

 
●客家雞酒
金獅飲食店
以前就聽過這是很好吃的菜色
一吃果然厲害
雞肉帶點酒香, 湯頭因為把酒精煮掉後更顯鮮甜

光試這道古早味客家美食, 就有來這邊的價值

金獅飲食店

●魯筍乾
金獅飲食店
雖然近年來我已經克服不太愛吃筍子的壞毛病, 不過筍乾還是再想想
這是個人偏見, 其他人也都說好吃

●豆干湯
金獅飲食店
台北鄉下人聽到豆干湯還在想找豆乾在那裡
完全錯誤
這是客家的長豆晒成乾, 然後煮排骨湯
金獅飲食店
湯頭非常香
沒吃過的人一定要試試
金獅飲食店
這種關節我是不敢吃
會吃的人說是最好吃的地方
各位敢試嘛?
金獅飲食店

●地瓜飯
金獅飲食店
地瓜飯, 台灣人很老的回憶
早年台灣生活困苦, 就多少會吃這個
但地瓜與飯一起煮會有股特別的清甜味
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奇怪的是, 現在有賣這種的還不多見(除了復興南路那邊的地瓜稀飯, 但那感覺不對)  能在這邊有吃到還蠻開心的
金獅飲食店
●滷肉
金獅飲食店
這肉真的超好吃的, 用的是當地特產的豬, 肥而不膩
滷的又夠味
如果只給我這樣的肉一碗配上地瓜飯我也就可以飽了
金獅飲食店
然後聽當地介紹說這樣配最好吃
立刻試一下
果然好吃到爆表
肉的鹹味與醬汁搭配上微甜的地瓜飯, 超讚的啦!!

不知為何, 覺得這裡該推這種小吃, 控肉地瓜飯
應該會紅

金獅飲食店
●客家小炒

金獅飲食店
每個地方的客家小炒都有所不同
這邊的稍稍我覺得油了一點
吃不太習慣

●薑絲大腸
金獅飲食店
也是客家名菜
趁熱吃那股酸勁, 夠嗆

●炒青菜
 
金獅飲食店
也是較重油的炒法
客家菜特色

●總評

一桌菜2000
這樣吃到的實在不貴
料也好

目前比較麻煩是開車來稍稍不是那麼方便
要找到這邊也有點麻煩

但高鐵苗栗站很快要開通了

坐高鐵來這邊體驗客家風情, 吃古早味客家美食
也是假日的一大享受!!
 
金獅飲食店
當天介紹的前任鄉長和老闆娘 
金獅飲食店

●店家資料

金獅飲食店
苗栗縣西湖鄉三湖村4鄰店仔街61號
電話 (037)921254/(037) 921258
   
 
金獅飲食店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