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了好久, 這一定要快點寫完
不然永遠不會出來了(大笑)

在京都車站想了30 分鐘決定依照網路資料往『櫻花還是滿開』的嵐山前進
當然, 事後完全錯誤

往嵐山去的話我的計劃是用當天的JR PASS 1 DAY 卷 直接坐JR 到龜岡, 那邊會有船可以到友人貓大爺千交待萬交待一定要去的保津川遊船

往山陰線要往32, 33月台

電車路上窗外超美的, 一直就很期待

日本不是大城市的話, 車站其實長的和台灣鄉間很類似


這就是龜岡站

不知為何這裡好像和明智家有點關係

之前在台灣爬的資料好像很可怕
事實上龜岡站就有完整的導引讓你找的到渡船處
很簡單

車站的外表

另一班車子, 找到好角度就拍一拍

出站後, 這真是很荒郊野外的地方

沿路都一直有這個旗子, 所以跟著走就會找到了

很多人都隨便走走
不過一定要看車站前這一條造景

它就是保津川遊船沿路上會看到的很多石頭與景觀的縮圖, 沒想到吧
我也是在車站碰到好心阿伯講我才知道的

走沒多久約10分鐘就會到這個渡船處了

這邊櫻花滿開, 讓我開心的不得了
想說雖然陰雨連綿, 但總算是找對了地方?!

必需要說, 日本的櫻花樹隨便那邊都比台灣的更壯觀啊

票非常貴, 每隔一小時會有一班次
人多的話也許會不止一條船出發
租一整條船是82000 Yen , 但一個人的話則是 4100 Yen

看海報就超期待的

買好票會得到個號碼牌
由於是用日文喊的, 所以如果記得日文數字念法會更好
不然.......其實他們找不到人還是會用各種語言喊人, 但那種狀況就有點不好意思了

對了, 買票的地方有教你怎樣寫, 原則上寫你的名字, 你從台灣來 ( 他們看的懂, 不然你和櫃台講台灣他們也懂)

等船的時候看出去拍了一張

乘船紀念卷!!

傻瓜如我並沒像其他日本歐吉桑歐巴桑買好簡便雨衣, 然後也不太理解為何要拉一大塊塑膠布在船側

準備離岸
為什麼一張票要4100 Yen 那麼貴呢
這是因為這整趟要兩個多小時, 然後全程除了順流而下外, 是由人力划船的
這樣講各位就懂了吧

沒開始多久, 就懂為何要圍塑膠布, 其他人要買簡便雨衣
因為水噴上來我又忙著拍照不小心, 除了相機濕了, 褲子鞋子也濕了......
一整個濕透透的概念......不過還好, 我裝備齊全, 保護鏡擦乾後繼續拍

接下來真的就很好玩^^, 這4100 Yen 花的完全值得

太多照片篇幅太長, 所以請待下回
至於會不會又是幾個月後才寫不就不知了 XD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