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時代, 很有名的凱薩在澤拉城獲勝後, 寫了封信和羅馬元老院報告
裡面只有三個字, VENI VIDI VICI , 這句話被翻譯為『我來,我見,我征服』, 超霸氣超簡短, 雄心壯志不可一世
時至今日, 我們還是和平點來著, 來個我吃,我喝,我存在也蠻不錯的,
『我來,我見,我征服』是霸主用的詞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吃,我喝,我存在』就當成個吃貨用的詞吧, 雖然翻成拉丁文會是 Eat, Bibe , Praesentia......好像念起來沒那麼順

這天與幾個好友來到五七食堂酒場
這是一間很有味道的居酒屋/餐酒館, 不是說店裡味道不好( 日本的居酒屋反而經常因為煙味很討厭) 而是裝璜很有味道

很適合坐在吧台,吃點好料與師傅聊聊天,  徹底放鬆享受一下下班後的美好時光

這一面以大鐘為主, 有很多很棒的裝飾
美好的時光總是流逝的特別快, 停止的大鐘給人的感覺就是別管時間, 享受當下


雖然這個鐘會讓我連想到電影《回到未來》裡的老鐘


後半段的裝璜用了很多木質裝飾, 鳥籠, 老海報,


小而精緻的皮沙發


很美的吊燈,連洗手間也超華麗.......

二樓則也有很多桌子, 一樣用了很不錯的裝璜風格, 最後還有個投影大螢幕,

看來也很適合包場來辦個聚餐或是吃吃喝喝

我很少花很多篇幅寫裝璜
不過這間店實在很對我的味
就多寫些

回到食物主題

●毛豆


台灣居酒屋所有小菜的起手式
這餐具我很喜歡, 比起常見炒過的版本, 這吃來比較像我愛的水煮版, 更棒

●開胃三拼 ( NTD 280 )


可以說常見的幾個開胃小菜都在這一道裡一次吃到爽
軟絲很喜歡, 芥末章魚也好,田螺也都好吃
不過這道菜份量更適合四個人分著吃
兩個人稍多了一點, 或可以單點其中一樣來吃


●午魚一夜干 ( NTD 480 )


友人超喜歡的一道
午魚在所謂台灣魚好吃程度的兵器譜? 排名一向有「一午、二鯧,三鮸、四嘉鱲」 之稱
號稱第一的魚作成一夜干更是好吃到不行
這裡的午魚作的極好, 烤的香脆, 加上魚刺少

好吃又香, 才一個轉眼友人就把大半的魚吃光了 XD
可見味道真的好


●1664 啤酒


\
這隻應該是近期很受歡迎的酒
很多朋友愛喝
這天一起吃飯的友人也喝開了


●火燄炙燒牛小排(NTD 280 )


擺盤比較像是在義式餐酒館而不像居酒屋
牛小排熟度烤的正好
肉也軟嫩

很好吃,喜歡牛肉的該點來吃看看

●嫩雞唐揚(NTD 280 )

也是炸的很棒的炸雞, 想說分享大家吃一下, 回來給我只剩一顆是怎樣
好險有吃到, 搭配酒類非常順口的好下酒菜

●隨便炒麵(NTD200 )

其實是個炒泡麵的概念, 上面加了很多柴魚
很香, 份量很多, 很適合填胃


●歐巴在吃的烤肉(NTD380 )


在寫文章的這時候才想到, 好像該把蘿蔔, 蒜片, 菇, 泡菜和生菜包起來一起吃
但當時根本沒想這個

通常豬肉作不好會有點豬的特別味道
這味道特別在油脂多的部位多一些, 不過這天的超好, 所以誰管它要用生菜包啊
直接吃就很好吃了


●辣炒麻辣綜合(NTD280 )


這道是嗜辣之徒必試的, 這麻辣牛肚也太香太辣太入味了
吃一口就覺超好吃, 幾秒鐘後開始找飲料, 那麻辣的感覺在嘴裡散開甚至燒到喉嚨
很猛

●威士忌可樂


忘了是誰點的, 很帥的調酒師調的時候拍下這張我很喜歡的照片

●和風椒鹽山葵雞腿排 ( NTD 280 )

這雞腿也很不錯
味道稍重,但烤到油香好吃
搭配飲料正好

●女巫酒


傳說中義大利南部女巫的愛情靈藥配方就變成了這個酒
裡面加了很多各式藥草, 蠻特別的
和喜歡的人一起喝一杯^^



●2015 Sileni Estates Cellar Selection Sauvignon Blanc, Marlborough, New Zealand


來自新世界的一隻白酒, 紐西蘭南邊的Marlborough產
老闆的愛酒, 大家聊開了就硬是開了一瓶
價格不高但味道很好, 帶點很特別的熱帶水果香氣, 高酸多果味
邊喝老闆邊問我們這果味像是什麼
猜了半天猜不到
答案竟是紅心芭樂

很特別
這隻要配海鮮吃
很棒又不貴



●生干貝佐鮭魚卵(單顆150 )


看到友人點了這道
朋友就也忍不住想吃, 滿滿的鮭魚卵搭配炙燒過的大干貝
好吃呢


●墨西哥起士餅(蕃茄雞肉)(NTD220 )


很有趣的食物, 算是把兩個脆餅中間夾上肉餡再烤酥
餅皮酥脆, 吃起來蠻不錯的

●酥炸雞軟骨(NTD 160 )

好像居酒屋一定會有的菜, 配飲料不錯

●蛤蜊湯(NTD 150 )


滿滿的蛤蜊, 都快看不到湯了
這個也很好喝
蛤蜊也夠大顆

●山葵椒鹽烤透抽(NTD 280 )

這天有點沒拍好
色調怪怪的
這透抽也很好吃, 烤的好, 且肉厚

●烤牛舌佐蔥之花(NTD 220 )


蔥之花這詞也太妙了, 可不是真的蔥的花喔
就簡單蔥花就好了
牛舌超好吃
不久後將會去日本, 再吃吃看有名的利久牛舌


●紅酒燉牛肉(NTD 320 )

很妙的一道
在這邊出現很特別 ,不過牛肉燉的很不錯, 醬汁也好吃
搭配麵包蠻容易飽的


●清酒:國士無雙


這牌太難胡, 有個清一色役滿就....


●鱈魚肝佐果醋(NTD 230 )


這魚肝品質好, 塊頭夠大塊, 也沒有不好的腥味
蠻好吃

●總評

超開心的一晚, 很多菜都很好吃, 酒也不錯
這間居酒屋我在這夜市看到很多次, 每次都因為客滿沒進去

沒想到二樓也有很多位子

以後也會考慮覓食的不錯地方

 

●店家資訊

57食堂酒場-餐酒館 Bistro

遼寧街57號

02 2741 5252

營業時間 18:00 - 0:30 (週日休息)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57bistro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