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慢慢冷了之後, 台北冬天就是個濕冷天氣
氣溫也許不及其他地方冷, 但濕濕的就是讓人很受不了,  吃一點暖和的鍋物就最棒了, 最具有台灣風格的應該就是羊肉爐啦!!
很久以前其實年輕時不太敢吃羊肉爐, 後來因為太多人找我一起吃了, 就去試看看, 果然一吃就喜歡上了

特別喜歡好吃的整塊羊肉( 不是羊肉火鍋片) 沾豆瓣醬的味道, 鮮嫩夠味

這天和一些朋友來三重享用山羊城羊肉爐, 天氣還真的就剛好給它下雨又冷

這裡的位置大概離三重站或菜寮站都不遠, 我用google map 是要我在菜寮站下車走約900公尺, 大概9分鐘到12分鐘間
不過到了以後住在三重的友人說三重站好像更好一點 (看了地圖我還是覺得菜寮站近很多)


檢視較大的地圖 


來的早些才剛開始熱鬧起來

一般一張桌可以三到六人坐, 就是最習慣的這種羊肉爐小凳子, 也不知為何, 總覺得吃羊肉爐就要這樣的座位
其他的反而不習慣(大笑)

飲料櫃選項蠻多的

這是菜單, 以常在台北市走跳的本人的感覺是很便宜(大笑)
三人特餐是 1170 , 含兩份紅燒羊, 一個鍋底, 三種不同的肉, 然後菜類也可以選三種
這樣的吃法一個人其實大概四百出頭就搞定了, 算上飲料錢的話

菜上的很快, 但友人晚到, 所以只好看著超香的羊肉爐等待中 XD
我們這天點了羔羊肉片, 羊肉丸, 羊腳筋 ,蔬菜的話是令人感動的茼蒿, 青江菜, 玉米 ( 我吃火鍋超愛玉米)
然後還有兩份的羊油麵線

●羔羊肉片


店家很誠實的標上這是組合肉片, 所以吃它請涮到100% 熟度
但非常好吃, 沒有一些糟糕羊肉片的腥羶味, 很嫩, 好吃, 以前曾在北京旅遊吃有名的涮羊肉, 那個肉除了羔羊肉外就是不行
這邊的肉片很不錯

●羊丸子

這個也是我很愛的一道
後來還和友人爭相撈丸子(笑)
蠻軟嫩的, 煮一陣子讓它入味較佳

●羊腳筋


這個好吃,  不過要花點功夫去啃
膠質和肉香都不錯

●茼蒿

我最愛的火鍋青菜
這玩意要冬天才有, 有人會不喜歡它本身特有的一種味道
但比起日系火鍋愛用的山茼蒿, 台灣這種茼蒿我就是愛
吃火鍋只要有一定點
誰說我吃火鍋只愛吃肉不吃青菜的 XD

●玉米


另一個我很喜歡而且必點的鍋類蔬菜
煮透吸飽湯汁的玉米很好吃啊

●青江菜

常吃的青菜, 不過它煮火鍋就沒想像中那麼優了

●紅燒羊

吃這個要搭配這個好吃的豆瓣醬

煮好的羊肉搭配這個醬吃, 帶點皮與油
又香又嫩, 且湯頭處理的不錯,一樣沒有什麼腥羶味


雖然香菜有人不吃 ,  但我覺得還蠻適合這湯頭的

煮到後面一大堆羊丸子, 玉米, 好吃呢, 青菜倒是一下就被我們消滅了



●羊油麵線



麻油麵線吃過, 鴨油麵吃過, 羊油麵線第一次吃
還蠻香的,  味道不重
不過要快點吃, 乾掉有點可惜
或者說可加一點湯汁也好吃
這是至少兩份以上的量, 四個人吃點這個就飽了!!

●總評

很划算的羊肉爐, 而且份量多, 四個中年人( 含一個美豔人妻) 就有點吃不完, 雖然這有可能是我們太沒戰力
不過味道真的不錯, 推薦大家可來試試

 

●店家資訊

山羊城全羊館羊肉爐(三重重陽店)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二段25號
電話: (02)8982-8986
營業時間:16:30 - 02:00 (隔日清早)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oatown.01/
其他分店資訊:http://www.chainyang.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