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人食記: 紅爐牛排館

下這標題的原因是因為分手後總是只能一個人吃飯。偶而與家人聚餐,也不敢帶去比較貴的地方,免得被家人抱怨太浪費。

然而我是一個喜歡好食物,好氣氛的人..(以前約會時養壞了習慣)

總不能老是拉著想做自己保險生意的朋友去吃飯。而一個人吃飯在國內的餐廳有時候還是格格不入(相信很多人都有當服務生問『有幾位』時,比出1的手勢時看到對方『奇妙』的表情的經驗。)

回到主題: 紅爐牛排館

紅爐牛排館
                                                                               
        ADD: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32號1F
                                                                                
       TEL:(02)23972368

●對這個餐廳的感覺

燈光昏黃,木製的裝璜,一派十幾二十年前豪華西餐廳的架式。但門口沒有擺設菜單一時讓我覺得不太敢進去。(不知道進去會花多少錢)

服務員均穿著很標準的那種侍者服裝。如同回到過去的感覺( 另一個給我這種感覺的是『女王漢堡』,很像20年前的速食西餐廳 )。很明顯的,侍者的訓練很好,非常有禮貌。但這種服務態度與近年來那些有點接近日式風格的服務態度是有差別的,他們不會過度打擾客人,與客人的互動有限。但很有禮貌,該有的禮儀都有。( 以前曾經上過一門課叫《商業禮儀》所以對一些他們的禮節動作很瞭解 )

餐廳的座位擺設是令人滿意的,它不像王品餐廳一樣把位置擺的過於緊密,位置與位置之間有相當的空間,像我這樣一個人去吃飯的也很可以很愜意的邊看書邊慢慢吃飯。

●菜色: 『鵝肝醬牛排』晚餐價位: 720 +10%

老實講,我偏愛的牛排是沙朗那種比較油而有筋的牛肉,不過,也蠻喜歡鵝肝醬。依循不喜歡直接點店裡推薦套餐的原則,選擇了這道菜。當然,這道菜的牛肉一定是菲力。

1. 前菜: 蔬菜棒

綠色和紅色兩種。紅色是胡蘿蔔,綠色....我後來看版才知道是小黃瓜,真是Orz ...這個是我最不愛的蔬菜之一,但我昨天竟然快樂的吃了一整條...

蔬菜條搭配千島醬吃。還不錯

2. 湯 : 海鮮清湯

中年禿的老闆送來菜單後問我要怎樣的湯,決定海鮮湯之後聽從他的建議選擇海鮮清湯。湯很鮮,但吃起來沒有味精味。蝦子很好,有彈性。貝類也非常不錯。讓喜歡湯品的本人非常滿意

3. 沙拉

有很多醬可以選擇,本想選油醋,後來聯想到了過去的回憶決定放棄改選千島醬

菜很新鮮, 料還不錯,份量適中而不會讓人感受到『得到一大盤草』的感覺。燻鮭魚非常棒。

4. 主菜: 鵝肝醬牛排

很不錯的菲力。五分熟的熟度,但不會切開滿滿都是血。肉質鮮嫩,配上還不錯的黑胡椒醬以及擺在牛排上的鵝肝醬味道十分鮮美,不會像一般菲力會有那種過乾的感覺。讓吃習慣沙朗的本人也大為感動。本來只是想邊看書邊慢慢吃餐點的。結果很快的就把整份牛肉吃完而放棄了閱讀。雖然在這個價位讓我看到『鐵板牛排』是有一點呆掉的,鵝肝醬也是罐頭的。初看到時有點小小的不滿。但使用洋蔥墊在鐵板上使得牛肉沒有因為鐵板而煎到過熟。也是不錯的設計。不過只有兩片的杏鮑菇有點小氣..青江菜搭配黑胡椒醬還不錯 (果然是很過去的餐廳,現在那有人會在牛排盤上擺青江菜? )

5. 茶: 冰紅茶

我一向喜歡冷飲,又不喜歡咖啡。點果汁在我的年齡與性別好像怪怪的。所以選紅茶。茶的味道普通。不過得到一鐵壺的果糖可做調味倒是感覺蠻不錯的。

●總結感想

還不錯的餐廳,一個人七百多到九百的消費是有點小貴,但是牛肉的肉質應值回票價。服務態度很好。餐廳擺設很不錯。不過很想和老闆建議那個擺酒和書報的架子可以整理的再乾淨整齊一點會更好。很符合我一個人去吃的餐廳。如果要約會也有看到隔壁桌得到蠟燭,蠻有情調。不過還是希望澳洲來的客人們要尊重一下其它客人,大聲喧嘩很令人討厭。

<-這個是菲力米儂, 不是我吃的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