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在週六晚要去看的電影,因為家裡的因素今晚才去看

有圖有真相。我真的有去看,不是沒去看就跑來說嘴.....
10:50 的電影,電影院裡兩對情侶,還有我這個開演後才跑進去的傢伙
然後.....
看到周董的那個老笑話...就立刻想起我其實在看朱延平的電影,不是周杰倫導的

心情上就立刻有了個落差
( 剛好過年時租了《不能說的秘密》來看)

然後接下來就是個無厘頭式的周杰倫在酒吧裡與人亂鬥的場面,以及他依依不捨的冰淇淋

內心裡浮出四個字 江.郎.才.盡

但還是別那麼快定論吧,周杰倫也很認真演,還有幾個球員看起來頗具之前合作的一些球星的感覺啊,這應該還是籃球吧..



演著演著,也還蠻像那一回事,直到期待的那場籃球打完
旁邊的情侶還在快樂的笑著
不過已經在聊和片子無關的話題

我則在想,這可樂真好喝,爆米花真好吃



心中則是OS , 這部片子既不功夫,也不灌籃

等到最後的橋段演完,則更肯定了我的想法。
朱延平對功夫沒興趣,所以只是點到為止。功夫只是片中的一個笑料和特技展示。
籃球他也沒興趣。所以一場籃球變得相當無趣,灌籃動作也不夠華麗誇張
他要的只是再拍一部朱延平式的搞笑劇。

香港一篇新聞說『其實朱延平拍得很努力,鏡頭靈活,處理籃球妙技值得一讚。可惜故事人物東抄西炒,胡里胡塗,還不及多年前泰國片《人妖打排球》簡單好玩,爆冷地大受歡迎。』

我相信他很努力。只是一來江郎才盡,二來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的主題的時候,炒出來的就不會是一道好菜

於是功夫只是點綴,籃球只是過場。很努力演的曾志偉以及周杰倫 ( 有人對他大為批擊,但我想這種劇本和這種拍法,找誰來演都是一樣下場吧 ..) 只是花瓶

如果這部片子改拍成功夫品酒師,然後劇情變成曾志偉教會周杰倫如何品酒吃法國菜,最後成為世界一流品酒師,
我看內容也不會有太多影響



運動題材,絕對有其吸引力。
朱延平與其拍那麼辛苦
還不如做個特效來個飛龍灌籃還有趣點,把一個很好的題材給弄爛了,對誰會有好處呢?


想到自己上一部看的朱延平電影已經是『異域』了,這次看完功夫灌籃

還會有下次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