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永和住久的人,都會知道在二三十年前,還有間叫永和戲院的電影院。
它座落在文化路與永和路二段交叉口。


地點: 永和市文化路9巷8號
永和市文化路與永和路二段交叉口,全家便利商店對面的小巷,焗烤飯麵之家隔壁。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一般還是以早上時段為主。

今天要說的,就是在小時候被我認為是假日早餐必吃的三間店的最後一間,文化路魚酥羹
這三間店分別是
39巷口的涼麵
菜市場裡的筒仔米糕與排骨冬粉
以及文化路魚酥羹

而這間店也真的就撐了20多年,直至今日仍然可以吃到這陪伴我長大的口味


價位也從一碗20,變成一碗35 ,而且還有大碗50的選項



●特色

如果只是單純的魚酥羹,那也就是肉羹湯頭加上丟下去的魚酥而已
至少我在其他地方都看到的是這樣。
而小時候的我一直會覺得,那種『根本不算』魚酥羹
因為我吃的都是煮軟的口味,也就是文化路小巷子裡這間的味道



它的做法很簡單
我推測它有加上太白粉對於魚酥做一個勾芡
因此這間店永遠有熱騰騰的一大鍋魚酥羹,想吃就可以立刻得到一碗美食。

這種魚酥軟嫩,有魚的味道。吃不慣的人搞不好會覺得它有點腥。但吃習慣以後,早上來一碗這個,當場胃就會很暖和,十分好吃。

●心得
店很老,口味依舊。
不知道再過十年,是否一樣可以吃到這種從小吃到大的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