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好吃的火鍋需要那些東西?
好食材, 這一定的, 不過自己跑去買也可以買到好食材
好湯頭, 這就自己變不出來了, 再配上舒適的環境

那就太棒了

這天要介紹的是超好吃隱藏版火鍋, 囍聚!!

比起很多高調華麗的火鍋店來說, 囍聚實在有點難找
不過裡面的裝璜也是好的
氣氛好, 隔間寬敞, 給人很舒適的吃飯感覺


桌與桌之間以竹廉隔開, 感覺很不錯


除一般兩到四人用餐外, 也有很不錯的包廂, 可以供多人聚餐
木質裝璜一向是我很喜歡的風格

空間感也很好

人更多一點還有圓桌|
更有圍爐的感覺, 而且有三個爐口, 可以一次煮很多食物
不會出現一些圓桌最後變成搶食的狀況

餐具也頗為典雅


碗或是筷架都頗具巧思

●小菜與火鍋調料

開胃小菜是醃漬番茄和炒牛蒡絲, 番茄相當好吃,用梅子醃過後微酸且夠香
一口接一口讓肚子更餓了,牛蒡也好吃

調料是蔥蒜與辣椒,
醬汁則是柚子醋與日式醬油


●生魚片

胭脂蝦,鮭魚,竹葉魽,鹽漬明太子搭配炙燒比目魚
料用的超好, 不輸一般日料店, 竹葉魽經過熟成
口感好, 吃了還想再試, 只可惜這天是要以火鍋為主

●燉豬肉

話說這間火鍋店的很多菜都比其他店家好吃啊
這道也是
豬軟骨燉到透,蘿蔔燉到超軟嫩已經到沒有筋的地步
要是給我一碗白飯我就可以管飽了

●海膽飯

神說, 想要什麼, 就會得到它
於是下一道就是先提供了主食
如果加150 就可以得到這個海膽飯,光看就覺得好厲害, 海膽搭配上美味的鮭魚卵

拌開後整個海膽的香氣冒出來, 沒兩口就都吃完了, 這個真的很好吃
至於剛還在想拿飯配豬肉.......已經忘了

可惜海膽的季節快過了, 想吃這個要先問一下

如果有貨的話還可以加三倍付550 元吃到更厲害的


●火鍋

前面就有說過這邊的湯頭超厲害
使用全雞蔬菜高湯,八到十種當季蔬果熬煮,干貝提味, 直接喝就超棒, 超鮮美
然後先搭配蔬菜一起煮 (中間那堆干貝算蔬菜嘛?)
蔬菜也超新鮮美味

接下來再更厲害一點, 加上柴魚讓湯更好喝

其實心中會想說
這樣就夠了
這湯和這些蔬菜以及前面吃的東西就很完美
但還有更棒的

火鍋裡的玉米會是重點喔, 這玉米蠻像水果玉米, 配合這湯頭煮過後超好吃



●美國牛小排

好的肉品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看這油花與厚度就超吸引人
直接涮的話3秒就可以拿起來

 才能吃到肉品最鮮甜的狀況


但認識我的大概都知道我超有事
肯定要來泡個牛肉湯

這樣好的肉, 這樣好的高湯, 把肉放在碗裡, 一勺一勺把湯慢慢澆上去, 慢慢燙熟它
這肉的嫩度會控制在最軟嫩的狀況, 而且油脂也會集中在這碗湯裡, 肉超嫩超好吃, 湯也是超精華

●龍膽石班海鮮盤

這天要吃一點比較不同的, 別人都很俗的吃龍蝦
我們來個超讚的龍膽石班

魚都切的超細,  覺得很有生魚片級的感覺
不過我忍不住就想拿魚頭去煮
被建議不要, 因為這魚的魚頭肉少了些

龍膽石班魚片只要涮30秒就可以吃
也是一樣涮太久會老, 要注意時間喔!!

 

其他的料有生蚵,蛤蜊,牛奶蛤,紅甘,干貝,基隆鎖管
都超新鮮的,品質也好


天使紅蝦的話則是涮10秒就可以起鍋

這樣我纔知道以前我都涮太久了,難怪我對火鍋的天使紅蝦覺得還好就是


完成品, 蝦肉非常鮮嫩

蚵仔也是我很喜歡的, 大顆又好吃

飲料也很好喝

 

不過就這樣了嘛?

雖然超飽
但來囍聚一定要吃吃它超有名的雜炊

首先,撈乾淨料

白飯, 蛋黃, 松露醬

比起坊間很多雜炊只是煮成泡飯
這邊真的是認真煮
所以煮的時間會比較長

接下來把蛋汁慢慢倒入

看這一鍋成品, 搭配本身就超強的湯頭以及剛煮過那麼多好材料
超鮮美的啦

直接吃就覺得很棒, 但還不用急

因為加了松露醬更好吃
這雜炊可以說是之前吃過的各種版本裡前幾名的好
來吃絕不可錯過
記得留一點胃!!


●水果與甜點

好的一餐一定要有個完美的收尾
這邊最後的水果與甜點也超棒
水果好吃
然後要推一下這個紅棗白木耳

非常花功夫燉煮, 微甜不膩,  很好吃的甜品, 是值得專門去吃它的美味
而在這邊, 則是搭配的甜點

布丁也簡單好吃, 讓人一口接一口一下解決 



●總評


非常好吃的火鍋, 其實真的給我湯頭和白飯我就超愛了 
但其他好食材的組合與搭配, 讓它更加完美好吃
從開始到最後, 可說沒有那道不好吃的
每道都很認真的

我會很推薦饕客要試的火鍋店

●店家資訊

『囍聚精緻鍋物』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72巷7弄17號
電話:02-8773-8335
營業時間:
周一~五:17:30~00:00
週六、日:11:30~14:30、17:30~00:00
粉絲團:『囍聚精緻鍋物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