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 七十二牛肉麵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71號
電話: 02-2393-4095
價格: 100 -400 人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00
用餐時間:2016/11
拍攝相機:Fuji XQ1
個人評價:會再來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概3年多以前就吃過當時還在建國北路上的七十二牛肉麵

2013 食記: http://savvik123.pixnet.net/blog/post/156139661
後來搬到濟南路上, 加上當時其實離自己工作場所有點距離, 就沒來吃第二次

最近因為離這邊很計(笑) 就多來幾次

這一帶很多間牛肉麵,正好都吃一次看看味道如何


這是外帶區和自取區的內容,有辣椒超辣的辣椒和蒜頭辣椒, 然後也有酸菜


這是目前的價位一般牛肉麵仍然是160 元, 我喜歡的牛筋麵 220 元

店內倒是比以前寬敞又舒適多了, 可以輕鬆吃麵也不會滿身大汗

●炒滷味(小)


這裡的招牌, 很多人都說只要來吃就一定要吃
點了一盤,  雖然一個人吃麵絕對是會撐死的 , 還是試了
炒的依然如以前來吃一樣好吃, 入味, 喜歡辣一點的可以去拿一點蒜頭辣椒配

 

●紅燒牛肉麵

個性問題, 我不喜歡和人擠, 每次都下午才來吃, 當然就會有一個固定的結果『清燉牛肉麵賣完啦』
那就吃紅燒的, 雖然我本身就是愛吃紅燒的

肉的話還是蠻多的, 不過不知為何總覺得與我三年多前吃到的不太一樣, 這次的比較像標準腱子肉
而以前對七十二牛肉麵的印象是滷到很透的肉, 總之有點印象落差
這天剛好拿到一塊筋和肉都有的超大塊肉, 還是不錯

湯的話還蠻不錯喝, 不過就少了些什麼, 並不鹹, 比起大多數『紅燒』牛肉麵快變成醬油牛肉湯比這邊的要有層次且清淡許多
只是還是覺得少了些什麼

想起來是這個, 旁邊是玫瑰鹽, 吃清燉牛肉麵時可用, 紅燒就不必了, 牛骨髓辣油, 這裡的另一個招牌
把它放進去味道就完美了

先喝一口湯, 然後把辣油拌進去, 你會得到夠滿意的湯頭, 好喝, 夠味, 濃郁
順帶一提, 這裡的麵我覺得煮的好些,帶點『筋』, 有嚼勁
蠻不錯的

吃完撐死, 吃炒滷味我一個人實在不行
所以隔了幾天再來一次吃牛筋麵

一樣, 進來後被告知『清燉牛肉麵賣完啦』

●紅燒牛筋麵


那就紅燒吧, 反正一定拌牛骨髓辣油

牛筋份量也不少, 不過比起之前吃濟南牛肉麵稍少些


也是有個頭很大的, 牛筋也夠軟嫩

這天除了放牛骨髓辣油另外要了點辣椒, 好心的外場告訴我說很辣很辣要我不要拿太多
不過實際上倒下去湯後, 還好
加點辣味道也更好些

很快就把湯喝乾淨, 滿意



●總評


以牛肉麵來說, 還蠻喜歡的, 特別是加了牛骨髓辣油後的湯頭
更棒, 之後應該會成為常常吃的覓食點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