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台北, 想要吃鰻魚飯就是所謂的四大屋, 可能還會被提到魚心
不過隨著這一兩年來很多日本店家進入台灣

目前最常被提到的大概就魚庄, 小倉屋, 有些人會提到日本橋玉丼 (不過它是穴子/星鰻, 不是一般鰻魚)

這次剛好看到ipeen 有魚庄的體驗團活動,  第一次看到還沒抽到
第二次再有機會就不能錯過


檢視較大的地圖 
魚庄位於五條通, 算是較靠近長安東路方向
外表看起來就非常豪華

等待區的造景非常不錯, 外場也幾乎都穿上日式服裝
感覺很像是在日本吃飯

店內裝璜以木質風格為主, 簡單, 但非常有氣質
座位有2 人 ,4人,最大則是6人為主

這裝璜給人很舒適的感覺, 雖然大家都懂,  台灣人的缺點就是聊天很大聲

四人桌

二人桌

服務非常好, 好到覺得比起之前去澳門吃某米其林一星餐廳也不差多少
通常都會有外場注意你的一舉一動( 那間米其林一星更扯, 根本是直接站一個人在附近看你需要什麼)
收盤或是有任何需求都很快

但桌上仍然有這個呼叫鈴

●菜單, 價格

整間餐廳給人很高檔的感覺
價錢也比一般的台灣鰻魚飯略貴
一般的『並』約750 , 『上』900 , 『特』1050
如果是附近的加賀屋的話, 這將近是兩倍的價, 但就我個人觀點來說, 值得

除了鰻魚飯外也有天重

其他就是單點了

●熱茶與香山椒


茶好喝, 雖然對茶不熟的本人很難評論, 但這茶頗合我胃口
一般常見的山椒粉也用的是紀州的香山椒
這一點就給人蠻貼心與講究的印象, 外場服務相當好, 幾乎茶杯一空就補上

●吃鰻魚飯之前吃的

光看就很厲害(其實是愛擺盤) 那來看看每道如何

●生菜沙拉( NTD 200)


很特別的一道, 特別是刀工
黃瓜其實已經被切成絲了, 但仍然展現像一片一片的樣子, 旁邊的是起司加上沙拉米(一種火腿)
這個也很好吃

除了起司有點厚咬下去會容易黏牙, 很難找到什麼缺點的沙拉


●小菜

味增醬味道極佳, 搭配烤過的魚與蘿蔔很開胃也爽口, 我個人建議可以把魚多沾一點醬汁
味道會更好些

●鰻玉子捲 兩人份( NTD 500 )
魚庄
應該是製作上的需求
一作就是兩份
所以就以單價來說如果是一個人來大概就不太會點它了

這個蠻好吃的, 蛋夠細, 雖未採用有些店會用的蛋白與蛋液混合來突顯層次感的作法
但咬下去還是有那種感覺

鰻魚肉細, 肥美

可以說在台北吃過類似的菜色這個是最佳了

●天婦羅( NTD 500 )


我還蠻愛炸物的, 對於天婦羅一直很喜歡, 不過自從去年在日本大阪, 天神橋筋六丁目附近的蕎麦 たかま 吃過它的炸天婦羅
就一直念念不忘, 而且覺得比台灣的都好吃太多了

台灣的天婦羅不知為何我吃總覺得不是瀝油作的不好, 就是即使完成後還是有點油耗味
某知名丼飯更是讓我很絕望

這邊的讓我找到在日本吃過的類似口感
炸衣酥脆爽口, 夠香但不會有糟糕的油耗味
野菜也炸的多汁好吃

搭配沾醬也相當棒, 雖然之前在蕎麦 たかま吃時是沾鹽, 但這邊的也很不錯了

這是炸蝦, 友人給它的評語是『這是真的炸蝦』(大笑)
就蝦子本身夠厚夠大隻, 也新鮮, 炸衣也酥脆

特別是它這種多留一些脆脆的部位的炸法, 吃起來更棒!!

●鰻重『並』( NTD 750 )


鰻重會搭配鰻肝湯, 漬物
一上來這個漆盒就讓我很開心
作的漂亮, 而且不像台灣很多鰻魚飯店的漆盒給人-->非常古董的感覺
愛評網活動是給一個飯, 所以一起來的友人就再自費點一份, 我們得到的應該是中段腹部與尾巴的部位

盒內上蓋有店家的標示

這個不錯吃, 有人會覺得它味道重了些, 不過我覺得它就是該有這樣的味道
多數日本食物台灣人會認為『鹹』, 是日本食物的錯嘛? 不是, 是台灣, 特別是北部人的舌頭喜歡淡的口味
當然, 小黃瓜我沒試就是

鰻肝湯
非常清爽且好喝

鰻肝也處理的好
嫩而無苦味

鰻魚飯主體
這天的鰻魚屬於中等肥美層度(笑)
不是那種肥到很肥的, 也不像一些店裡拿出來的是瘦巴巴你會覺得營養不良級的

烤功不錯, 略為酥脆且爽口
醬汁以友人剛去過小倉屋的感想是, 小倉屋細緻, 而魚庄粗曠

當然啦
所謂粗曠是看和誰比, 台灣真正粗曠的實在太多太可怕(笑)
我倒是覺得魚庄的醬汁是我喜歡的
味道好, 也不會太搶戲蓋掉魚本身的滋味, 也吃的到微微似乎是炭燒的苦味

然後,當然就是要加一點山椒粉, 蒲燒醬汁就是要搭山椒粉, 可以稍稍中和一點味道不會太膩, 也更吃的出整體的風味
特別這邊用的山椒粉也是好物

米飯部份, 我個人與友人都很喜歡, 爽口, 細緻
然後有淋上醬汁後更棒,吃起來超順
邊吃就和朋友邊開玩笑說, 去日本吃都覺得日本人超會煮米飯, 怎麼很多店到台灣來了就連飯都不會煮
再麻煩也可以買個好的日本電子鍋煮出來都好吃.......

這算是我覺得很奇妙的事了, 不過魚庄沒有這問題


●飯後的毛巾與玄米茶

好喝, 清除嘴裡的味道
很好的ending

●總評


很多人給了它很多評價

有人說它台北第一
有人覺得它不太行又太貴

我倒是覺得它很不錯, 當然, 價位是一個問題,(最便宜750的鰻魚飯總是要考慮一下)  但如果我要帶人吃好吃鰻魚飯且是重要場合
我一定會選這邊

本篇為愛評網體驗團邀約, 心得為我個人心得




●店家資訊

魚庄
https://www.facebook.com/unagiuoshoTW/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3巷24號
11:30am – 2:00pm & 5:30pm – 9:30pm
週二公休
02-2531-8611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