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快來加入「台灣旅食」line生活圈,掌握台灣美麗好食光

涼麵, 我在夏天非常喜歡的食物
小時候就吃習慣了竹林路39巷口的涼麵, 帶點大蒜與酸味的麻醬, 配上冰過帶點Q勁的麵條, 作好後, 拿到手要在最佳時間拌開
不然麵條的味道就沒那麼好

吃涼麵, 沒有壓力, 不會很飽, 也不會太撐到想睡覺

這時我覺得它是一種『早餐』

後來工作後開始發現夏日中午去便利商店買個涼麵也不錯
是的, 公司附近的麵店中午並不太提供涼麵

一份用塑膠盒裝的涼麵, 其實冰久了多少有點『粉』, 倒進去醬汁, 灑進去辣粉
對, 辣粉, 這時我發現涼麵又有另一種滋味, 加了辣更對味些

這種涼麵是『午餐』
大份或XL 號的, 吃完一樣不會太撐, 不會想睡, 很清爽, 工作可以很集中精神
下午不會想睡

後來, 發現台北人有點神經兮兮喜歡深夜吃涼麵
是因為當時要推一個專案上線, 大伙忙到深夜兩三點, 與其當主管相比更適合當藝人的同事帶大家去吃涼麵
涼麵加味增蛋花貢丸湯, 竟也不錯

這種涼麵是『宵夜』

這天吃的是適合當『早餐』與『午餐』的涼麵

西門町的西門麵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間店也很有趣, 它的營業時間是早上六點到下午
位於很有名的阿財虱目魚沒多遠的內江街上
頗有點接龍營業的味道
(白天 vs 晚上)

從一早開始就一大堆人排隊外帶, 也有很多人在店裡吃
60年的老店味道總是吸引很多喜好者

最近推出了超飽涼麵
還有檸檬愛玉, 這個也是我很喜歡的飲料
就更要試試

雖然說這邊的涼麵是來的主因
不過這裡之前最有名的聽說是餛飩湯
只是我中午來, 那麼熱實在對熱湯暫時沒辦法
等天氣涼一點再試

這是價格
以台北市的價位
這樣算划算的
特別是牛筋麵一碗也不過170
對我常在濟南路那邊吃來說, 算便宜 ( 濟南牛肉麵或72牛肉麵都要接近或超過200 )

除了涼麵以外
像店門口爐子滷的這一鍋也超誘人

有各式的滷味

小菜種類也非常豐富

話說吃麵好像就是要有幾個小菜
才感覺對味

●這天我們吃的

●店內裝璜

刻意設計成很傳統的老式店面
還有老式電影海報
頗不錯

不過店內經常客滿
偶而還是要併桌

冷氣涼是很重要的關鍵

●涼麵



這邊的麵沒有刻意冰過
使用室溫保存
但意外的不錯
用冰的話缺點就是只要一個掌握不好
麵條的筋度會不見 , 而且會有點『粉』

這邊的麵條又Q 又香

麻醬也很夠味

不過如果只吃這些, 我就會覺得還好

下面這個辣豆瓣醬是關鍵

把辣醬拌到麵裡後
香辣帶上麻醬的香醇
然後再配上好吃的麵條
這個就超棒了

●愛玉檸檬

這個也好喝
好的愛玉不多見, 它的冰涼酸甜完全可以搭配帶點辣味的涼麵
一起吃更好

●豆皮卷?

很特別的小菜
用豆皮卷好搭配醬汁
裡面包著餡料也不賴

●滷雞翅

蠻入味的雞翅, 味道正好
說到這個一定有人說附近就有老天祿
這是沒錯
但老天祿的滷味我認為部份品項味道過重了些

●其他的小菜

借來拍一下
種類又多看來也很誘人
不過我個人吃不多是缺點








]


●總評

價格平實

很厲害的排隊店家
涼麵好吃
然後有傳說中很厲害的餛飩湯, 牛肉麵也很想試試

愛玉檸檬是我如果不是離它很遠會去買來當飲料的店

●店家資訊

西門麵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內江街35號
營業時間:AM 6:00 - PM 3:00 
電話: 02 2375 3712

FB: https://www.facebook.com/simonnoodleshop/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