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要到了
又是吃火鍋的季節
這時候當然不能錯過好吃的麻辣鍋
而民生東路上這邊的郭主義麻辣火鍋當然就是超好的選擇


加入好友 快來加入「台灣旅食」line生活圈,掌握台灣美麗好食光





不像一般麻辣鍋總給人擁擠或是火鍋味很重的印象
這裡的裝璜寬敞又華麗
很適合招待朋友或約會聚餐

人多一點也有這樣的六人座可以坐

這是沾醬區, 我覺得火鍋店一個很重要的部份是
沾醬區要多巡多補還要保持清潔
這邊讓我非常的滿意

很棒的特製配醬
白色這個是白鍋使用的腐乳醬, 右邊以蒜頭為主的是紅鍋使用的醬料
兩個都是很少見的味道, 與鍋本身也蠻搭的. 比起很多店只提供基本醬料, 算是非常用心

當然你也可以弄一盤這種比較傳統的
只是我會想蘿蔔泥和這些是否搭.......

這是價格
郭主義麻辣火鍋的特色是使用很棒的食材
所以像你在台灣可以買的到的頂級肉品,如澳洲和牛, 美國牛, 西班牙伊比利豬, 台灣黑毛豬, 匈牙利綿羊豬通通都有
其他的食材也認真挑選

要注意的重點: 基本消費500元, 鍋底費 120元/人 (六歲以下兒童免收)  麻辣鍋鍋底的鴨血與豆腐是免費的


● 藍莓紅茶(NTD 220/壺)

這個後來我們超喜歡的, 甜度還好但酸酸甜甜解膩效果很棒, 正適合用來轉換口味
很適合點一壺一起搭配火鍋吃的飲料
也許就是很多人吃麻辣鍋會搭配酸梅湯一類的酸性飲料的原因

● 九醋十飲(NTD 120 /瓶)

口味很多, 都蠻好喝的, 這天我試了蘋果味的
比起一般蘋果汁多一點點酸度, 也是相當解膩
假掰照一張背光照:P


● 這天吃的

人數多
就可以點很多菜, 光是基本款就有那麼多, 肉片都還沒上來
好處就是什麼都吃的到一些^^

● 麻辣鴛鴦鍋

很特別的設計
白湯部份與一般常見的昆布鍋不同
用了雞骨、豬骨、枸杞、紅棗、黃金蟲草等熬煮許久
湯頭上桌先喝一口試味道是我這幾年來吃火鍋的習慣
味道鮮而不搶味
等等海鮮就靠它了

紅鍋部份, 看來油很重, 偏麻香, 一開始以為這種是很傳統使用大量牛油
吃完回家可以拉肚子的那種麻辣鍋
不過喝上一口就發現不是牛油

這湯是可以喝的, 後來問問得知它不是以牛油為基底
麻辣鍋的重點是要既麻又香

這湯頭香氣夠好, 而香氣的主要來源就是特製鍋子中間那個半圓型的小鍋, 香料放在裡面會慢慢味道滲出來
但大的渣不會流出來, 不會影響到喝湯的口感

鍋底的鴨血滑嫩, 豆腐也好吃
我光是吃這個就吃了很多

可以注意, 湯碗邊沒有牛油凝結

● 綜合蔬菜盤(NTD 220 )

蔬菜新鮮度很夠
洗的乾淨
還是一句老話, 我非常在意菜盤會不會提供額外的『蛋白質』
這邊的沒有問題, 喜歡

● 牛拼盤(NTD 480 )

麻辣鍋的始祖是四川的毛肚火鍋
雖然來台灣變很多
但牛肚我仍然覺得是最適合麻辣鍋的菜色之一
這邊的牛肚夠厚, 品質好
搭配辣鍋特別好吃

牛筋更是我的最愛了, 煮辣鍋後那軟嫩嫩的膠質實在是太棒了, 我連吃牛肉麵都愛點牛筋
在麻辣鍋裡更是一定要吃


● 手滑蝦仁漿、手滑花枝漿(NTD 280/份 )

這個也很不錯, 料超多的
煮好後也Q 而扎實
這類食物近年來很多
但好與壞差距很大, 這邊是屬於作的很好的



● 綜合菇(NTD 220 )


份量蠻多的菇類拼盤
我很喜歡金針菇煮辣鍋
味道就是好


● 老油條(NTD 80 )

這邊的老油條炸的不錯
不會太硬
但香氣夠也不會有那種油耗味
搭配辣鍋是愛吃辣的人一定要試的

● 排骨酥(NTD180 )

以前其實我對這種料理不太熟, 印象就是拿來煮成排骨酥湯 XD
朋友說是這邊的招牌
一煮來吃果然好

這類炸物煮湯還是關鍵在炸的時候用不用心, 油用不好用這種火鍋再煮過會很糟糕 ,會有油耗味
不過這邊的又香又好吃


● 手工墨魚丸子/椒麻丸子(各NTD150/ 盤 )


這也是會再點的
大家狂搶啊, 墨魚丸夠鮮, 我很喜歡

● 海鮮拼盤(NTD 480 )

鮮蝦、草蝦、蛤蠣、金目鱸魚、扇貝, 很多不同種類
煮來也都好吃
而且更厲害的是選料都用很好的
比如說最近蛤蜊狀況很差
但我們吃到的都很好

● 軟絲(NTD 380 )

只能說店家太有創意了
竟然把它作成了玫瑰的型狀
超美超特別



前面有提到這邊特色就是什麼好肉都會有
日後如果有日本和牛
想必也可以在這邊吃到
這天第一道肉是最近超紅的西班牙伊比利豬

● 西班牙伊比利豬(NTD 680 )


肉質好, 吃起來與一般豬肉不同
搭配辣鍋更棒!!


● 曼加利梅花(綿羊豬)(NTD 800 )

Mangalica, 它被稱為綿羊豬的原因是牠身上真的是滿滿像綿羊一樣的長毛
算是稀有種類
之前差點滅絕
這是因為牠一身都是肥油(笑)
二十世紀後期大家比較喜歡一般家豬那種瘦肉比較多的

但現代大家又大量養殖牠們
因為這肥肉實在太棒了
油花好, 肉嫩
拿來配火鍋超棒!!

● 美國Prime級牛小排(NTD 600 )

平常吃火鍋很愛的肉品
油花好
軟嫩, 還很適合拿來泡台南牛肉湯吃法XD

● 美國Prime級板腱(NTD 480 )

比起牛小排來說
它油花少些
不過還是很厲害啦, 比較有嚼勁

● 和牛滑牛肉( NTD 800 )

這個肉厚一點
剛看還會覺得可能是台灣牛
不過它是澳洲和牛喔, 肉質好, 軟嫩, 厚一點更好吃

● 澳洲純血和牛(NTD 1200)

這超誇張的油花
就是在澳洲生長的純種和牛了( 與日本合作引進)

切的超大片, 然後油花分布超好
光看就口水流下來了

煮好以後超軟嫩
火鍋還是要在台灣吃啊
在日本的話就只能用昆布湯頭煮
沒有像台灣還可以用麻辣鍋湯頭來試試
更好吃!!

● 甜點

超棒的紅豆湯
如果說有零賣的話我可以單獨為了它來吃^^

● 總評

食材無可挑剔的好吃麻辣鍋

無論是肉品,海鮮, 火鍋料都非常講究
環境也好
很推薦的鍋物

● 店家活動


10月目前有這個分享餐
可以參考, 非常划算



● 店家資料

台北民生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0號
訂位專線:02-25641266

台中旗艦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博館路115號
訂位專線:04-23299099

台北敦北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45巷9號
訂位專線:02-25474288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