鮨佐樂Omakase,一間位於大安站附近的隱密版超美味頂級壽司,師傅手藝好,創意也超厲害

 

鮨佐樂Omakas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92號
電話: 02 2704 8200
營業時間:12:00–14:00, 18:00–21:30

 

文章導覽
環境

菜單

餐點介紹





這是一間在大安路附近的頂級日本料理店,以前就來這裡吃過一次當時就對師傅的手藝非常驚豔,後來一直沒機會再訪 ( ㄟ,存錢是要有時間的 )
從捷運大安站過來走大概10分鐘就走到這裡, 店門口有點低調要注意一下才能夠確實找到它,這天我也是先騎車騎過頭才發現,啊,走錯了
不過這種很難找的風格頗日本,以前我在沖繩就曾經有碰過一間店,整間店水泥外牆加上門是實心不透光,搞半天才找到個小木牌上面寫商い中
更猛的是這次在九州碰到什麼都沒有只有牆壁上畫隻豬的

對於這種風格,各位覺得是好是壞?

 



菜單

門口的菜單



現在改成這種新的收費方式 可以說走向更精緻的路線 非常不錯
最一般的1500,可以先用來體會一下什麼叫江戶前
午餐仍然有丼飯,價錢也頗為划算

環境

店內的裝潢就與之前在日本吃過的料亭 幾乎一模一樣,也有著木造的解凍櫃, 座位不多 但給人很精緻的感覺


除了板前外還有一張四人桌
這讓我想到一些頂級京都懷石料亭也是差不多的設計



這個櫃子和我在日本吃料亭等級的料理完全一樣
它是用來解凍保溫用的
當師傅打開它,就會期待又有什麼好料要上桌了



沖繩琉璃杯



店裡有可以充電用的USB 插座



接下來,開飯啦

餐點

壽司一般都會擺著醃菜
這天蘿蔔超好吃
我們這天吃的是3500套餐

●鮨佐樂Omakase│胡麻筊白筍



很棒的前菜
胡麻醬與筊白筍蠻搭的
吃來很爽口




●鮨佐樂Omakase│愛知縣的銀杏



愛知縣的銀杏,秋天的時候就是銀杏的時節
我個人很喜歡吃銀杏, 糯軟的口感 配上 點海鹽 相當好吃,在日本也是很流行很紅的下酒菜
這是趁還沒全熟前就採收,所以銀杏偏綠一點
也比較不需要去除苦芯就很好吃

吃到這個就想到之前在九州的小七買了一包炸銀杏,然後坐在膠囊旅館的大廳裡配飲料吃順便寫文章
結果超級苦的.......
同樣是銀杏,品質與料理法決定了是頂級美食還是一般隨便吃



●鮨佐樂Omakase│兵庫縣的馬加鰆,鰆魚




馬加魚也許你聽過一點,或者講𩵚魠魚你就知道這是什麼。
口感與與正𩵚魠魚不同,滿綿軟好吃
台灣與日本因為有黑潮的關係,很多魚種兩邊都有,但也有只是親戚的
因為海水溫度不同,吃來口感自然有點不一樣。不過當然不必像某香港美食大師老了搞不清楚,認為同一種魚在台灣與日本可以完全是不同物種
在這邊吃到很特別的口感

●鮨佐樂Omakase│大分縣的白魽



大分縣的白魽
地理常識時間,大分縣在九州東北部,號稱日本第一溫泉縣
魚產很多。白魽又稱縞鰺
有說法是白肉魚之王
相當美味

●鮨佐樂Omakase│北海道羅臼船上直送青魽





養殖是乳白色的肉
紅色肉色的會是野生的,有一塊脂肪會偏白
這樣想想我吃過養殖的魽.....



船上活的
魽味道就是好




台灣野生青蟲很多所以弄掉後剩下可用魚肉不多,就比較少用來做壽司了

●鮨佐樂Omakase│鰹魚



鰹魚,上面是茗荷
台灣羅東也是鰹魚盛產地,但以前保存技術不太好,得當地才有的吃
這可是美味




用稻草燒烤過,香味




●鮨佐樂Omakase│青森大間黑鮪赤身



以前還不太懂生魚片 (現在也沒多懂) 時其實不太愛鮪魚赤身
覺得有點鐵銹味且會帶一點微酸
後來才發現是品質的問題
擺塊這個牌子好有趣,但代表這是店家直接和漁船進貨
新鮮美味有保證



味道好,吃了還想再吃的
不過嘗到下一道就覺得還是中toro 更好



●鮨佐樂Omakase│青森大間黑鮪中Toro



很多人常會說,啊我一吃就知道這是OOO產的XXX
某些口味特殊的東西也許有,但什麼都這樣講這個人一定不可靠
因為好東西你一般隔的太久只能說啊這品質接近
幾乎99%的人沒有那種可以宣稱『啊我一吃就知道這是OOO產的XXX』的舌頭

回到主題,就是寫太多這種廢話所以老闆很想殺掉我
寫前面這段的原因是,同一條魚,不同部位,現場吃就知道差別在那
我想,我還是喜歡油花多一點的魚肉,但有些大腹太過肥美,我有朋友說他反而比較喜歡吃中腹等級的
這也是有其道理

●鮨佐樂Omakase│紅喉(赤鯥)與水果醋加煙燻魚卵




赤鯥,或是紅喉
高檔日料店壽司幾乎一定會有這一味
油脂多,魚肉美味
這邊的做法更棒,有平衡一點油脂感,旁邊的煙燻魚卵好吃

●鮨佐樂Omakase│海戰車,扇蝦



有陣子魚市場這東西好多
多到友人的火鍋店可以拿來當特色菜
不過後來有陣子就又少了
口感好,甚至好好料理的話比波龍好吃



剝出來的肉




●鮨佐樂Omakase│胭脂蝦



在東北角吃過,大尾又好吃,但多少有一點點腥味
這邊用紹興酒處理一下,變得超好吃

●鮨佐樂Omakase│北海道根室秋刀魚



與根室海膽不同,這魚應該沒有印上俄羅斯產(笑)
日本人秋天就是要吃肥美的秋刀,而且因為海水氣溫的關係,越北的越肥美
那就是北海道啦
這天的還不錯,但是師傅說其實今年的秋刀不好
後來看到新聞還有零補獲的
一來似乎是今年海水溫度比較高
二來又是濫捕問題....

●鮨佐樂Omakase│紅燒鰤魚




吃這個時因為剛好聊天聊到興起,被提醒要趕快吃
當天師傅有提到鰤魚雖然是同一種魚,但業界會因為用途來稱呼名字

●鮨佐樂Omakase│變態壽司根室產北方四島赤海膽鮪魚大腹




這東西果然變態。我們先不提鮪魚壽司有多肥美,啊你還疊起來
然後再配這根室海膽 ( 北方四島,大多數底下會標明俄羅斯產.......想想北方四島現在在誰手裡一切就很明白)
再配點魚子醬
總之太好吃了,有來一定要變態一下


●鮨佐樂Omakase│融化壽司,比目魚 鰭邊肉 加星鰻



兩個很肥美的魚湊在一起,油脂多到要融化,比目魚鰭邊肉的油融化後流到底下的星鰻
好吃。這也是來這裡一定要吃的

●鮨佐樂Omakase│蘿蔔



私房菜,超美味

●鮨佐樂Omakase│玉子燒



蛋糕狀的玉子燒
美味,但看到它你就知道這天好吃的差不多收工了

●鮨佐樂Omakase│味增湯



好喝的湯品
這也是給我碗白飯,大概需要兩碗湯的湯,那我就吃飽收工的東西(笑)
雖然很想吃各式各樣沒吃過的東西
但有基本的美味我多半時間也就ok

●鮨佐樂Omakase│甜點



這個超棒,但裡面這個蜜梨是最好吃的
後來我想要買但問了幾間水果行都沒有( 淚)





●鮨佐樂Omakase│總評

也許3500 並不是個親民的價格,擔心的話你可以吃午間套餐或1500的試試

但一次味覺的饗宴,是值得的
很好吃的店,相當推薦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