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好吃的蛋糕推薦懶人包,痞客邦蛋糕嘉年華一次吃好吃滿上百種蛋糕,十幾名美食部落客用生命告訴大家那些最好吃,母親節蛋糕與生日蛋糕採購首選


ㄟ,其實我講過很多東西需要你直接辨別。才吃的出差異,比如說給你壽司之神小野二郎用的羽立紫海膽,不提示的話你一口吃出來那是羽立,啊你一定是騙子。蛋糕也是。甜點這種東西通常我們是配著咖啡或茶來吃,除了享受美味還會因為當時的環境所影響,就像我曾經在長崎拿著用頂級和三盆糖做的長崎蛋糕,覺得好吃到 流淚。其中一部份原因是我那時拿了很棒的茶來配,加上我餓了。

但你同時吃,就會有比較,有感覺。每一種蛋糕入口之際就會有點不同,好或是壞,苦或是酸,甜味的層次,你都可以比較出來

只是一次吃完100多種蛋糕後會覺得大概短期內不想再看到蛋糕了(大笑)





先列一下這次在痞客邦蛋糕嘉年華被挑選出來的美味蛋糕
然後,我會介紹一下這次我很喜歡的蛋糕們

 



2020痞客邦蛋糕嘉年華10大蛋糕


這是在2020痞客邦蛋糕嘉年華被挑選出來的十大蛋糕
點下就就是導購連結,大家可以參考

  1. 花園腳印    兔兔好芒
  2. 君城本家    北海道之戀
  3. "食感旅程法式手工烘焙"    柚香乳酪蛋糕
  4. 糖村    焦糖核桃瑪奇朵慕斯-圈圈版
  5. Sugar Miss    黑白大理石乳酪蛋糕
  6. 鋼琴師&法式甜點    "蕭邦夜曲OP9.2(80%純黑巧克力無粉蛋糕)"
  7. 亞尼克菓子工房    紅絲絨
  8. 獅子甜點    輕飄飄之吻
  9. 香帥蛋糕    雙層芋泥
  10. TSUJIRI辻利茶舗    辻利青檸抹茶塔

 

夢與幻的地圖推薦蛋糕


接下來就是我當天現場吃而且看起來很喜歡的
母親節快到了,大家都有需要買蛋糕吧。或者生日到了也需要蛋糕。認真說,蛋糕好吃很重要,但外型也很重要
從古希臘人發明蛋糕開始,他們就會在慶祝生日時吃蛋糕了,同時這個蛋糕也會用來祭祀月亮女神 (應該是Selene ?)

外型自然很重要

然後蛋糕師傅就把蛋糕從最早年我們小時候吃的《紅葉蛋糕》那種標準造型,弄的各式各樣
所以我個人評選的蛋糕造型分也蠻重要的

以下順序並不代表排名,純粹我想到什麼寫什麼

  • 亞尼克菓子工房    芋花園




底下是一層派皮,純芋泥融入北海道奶霜,外型漂亮,光看就覺得想吃
香醇濃郁帶有顆粒的芋泥餡、奶霜與泡芙蛋糕,吃來就很棒
我個人喜歡芋頭,所以推薦它

->亞尼克菓子工房    芋花園購買連結

  • 亞尼克菓子工房    紅絲絨



好吧,照片沒拍的很好看,特別是切開後它的外皮會碎
不過 絲滑綿細的的巧克力慕斯與奶霜,覆盆莓的酸甜完美融合,味道上很好,不切壞的話它外型也很討喜


->亞尼克菓子工房    紅絲絨購買連結

  • TSUJIRI辻利茶舗    辻利經典抹茶生乳酪蛋糕



單看外表應該還好,不過加個盒看來就不錯
我喜歡簡單的美
味道上也很合我意,抹茶不會太苦,乳酪也不會過酸過甜


->TSUJIRI辻利茶舗    辻利經典抹茶生乳酪蛋糕

  • "ERSTE Pâtisserie 艾斯特烘焙"    黃金之心



剛剛才說完我喜歡簡單的美,但這個超漂亮啊,沒有誰可以不愛(?)
真的很好看,裡面的夏威夷果也好吃
拿出這個蛋糕一定會吸引大家注意的!!


->"ERSTE Pâtisserie艾斯特烘焙"    黃金之

  • 手信坊    蘋果年輪蛋糕



我們剛提到簡單的美來著
好吧,這蛋糕單看不討喜
不過好吃啊,我個人很喜歡

嚴選整顆頂級大蘋果去皮去核,以蜜糖熬煮,外面?以層層手工高溫烘焙年輪蛋糕,搭配綿密入口即化的鮮奶油
有沒有覺得很厲害
好吃喔

->手信坊    蘋果年輪蛋糕

  • 鋼琴師&法式甜點    "魔鬼的獰笑 海鹽太妃胡桃生巧克力塔"


這種鹹味,甜味,苦味 交織在一起給味覺混亂衝擊的滋味,猶如惡魔的獰笑般誘惑著妳緩緩掉入陷阱。
是個在一頓浪漫的紅酒情人晚餐後,為當晚的激情點燃開端的魔鬼贈禮。

店家這樣介紹
這款真的是大人的味道,什麼味道都有,但其實真的不甜,因為用了80%的巧克力
胡桃則又多了一點層次


->鋼琴師&法式甜點    "魔鬼的獰笑 海鹽太妃胡桃生巧克力塔"

  • 獅子甜點    輕飄飄之吻


香草與覆盆子優格為蛋糕體,在混入堅果增添口感,再擺上新鮮草莓切片,酸甜輕盈的口感就像是輕飄飄的吻一樣令人難忘!
我評選這種蛋糕只有一種方式

就你用的草莓好不好
用進口草莓的就會酸,就很難吃
我吃這天覺得不錯


->獅子甜點    輕飄飄之吻

  • "百年老店 基隆名產連珍糕餅"    愛情鳥芋泥雙層蛋糕



這就是單吃的
外型不漂亮
但是是有名老店
味道也果然好

->"百年老店 基隆名產連珍糕餅"    愛情鳥芋泥雙層蛋糕

  • 亞尼克夢想村    馨花朵朵開



這就是漂亮的 (我真的不是前面那段copy 貼上)
是拿出來就會很吸睛的蛋糕
好看
母親節很適合

->亞尼克夢想村    馨花朵朵開

  • 艾波索法式甜點    傑利乳酪



超可愛,看起來就像卡通裡的乳酪一樣
讓我想起來以前小時候的卡通,飛毛腿鼠的伊巴伊巴安德列.........XD
味道也很好

->艾波索法式甜點    傑利乳酪

總評

很多蛋糕其實是一種娛樂的回憶
特別是慶祝的蛋糕
要漂亮,口味中上就可以
也有就是單純用來吃
味道至上

願這些介紹讓大家在選擇母親節蛋糕與生日蛋糕等等有幫助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