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來亞洲咖哩屋 HALAL FOOD,位於中和緬甸街(華新街)的印度咖哩飯/印度料理,薑黃香米雞腿飯超好吃!!

這是友人找我來一起吃個飯,就來吃吃。話說搬離永和之後,到中和吃飯的機會就更少,南勢角站這邊雖然是小時候常來的地方,但因為親戚很多已搬走,長大後反而少來。有機會來吃吃東西也是很不錯的
不過一試成主顧,這間店我個人吃完蠻喜歡的。好吧,誠實說我還有一大堆東西要寫,但下午吃了個章魚燒後不知為何胃脹氣不舒服失眠就寫個簡單的

店名:旺旺來亞洲咖哩屋 HALAL FOOD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23號號
電話:0909 637 668
價格: 100-300/人
營業時間:10:00–14:30, 17:00–20:00 (週六日下午不休息)
用餐時間:2020/4
拍攝相機:Panasonic GF9
個人評價:會再來

 

   

●旺旺來亞洲咖哩屋│地址與環境





緬甸街(華新街)會得到這樣的稱呼是因為這一條街真的就是以緬甸等東南亞食物為主,這裡有不少緬甸華僑聚居,就產生了這樣的一條台灣很少吃的到的特別異國美食
和朋友開玩笑說這要是在日本,就會變成特色商店街然後蓋上屋頂吸引許多人來吃
門口設計不錯,很多人會坐在這邊喝個飲料,有介紹店家餐飲的電視,還有設計專門的外帶窗口



店內環境簡單大方,稍稍擁擠了一點,人多時像我這種胖子可能會不易出入


●旺旺來亞洲咖哩屋│菜單與這天吃的





價錢是簡單店價格。主餐從100-160 而已,對於習慣台北價格的我們來說真是相當實惠
內容則幾乎都是較少見的餐點
讓我們充滿挑戰感

飲料也很多,多是很特別風味的




這天吃的內容

 

 

 

●旺旺來亞洲咖哩屋│誘人的薑黃香米雞腿飯與PURI印度餅-咖哩牛

  • 薑黃香米飯(雞)




其實我覺得還是要講是雞腿飯,不然單看菜名你會認為這就是雞肉飯之類
這個一上來就超吸引我們
很香,所以趕緊拍照 XD



這薑黃香米飯是大有來頭的
老闆是印度鄉下的做法?
米應該是泰國米較不濕潤一點,加上了薑黃,但一吃就覺得,啊怎樣那麼好吃,與一般吃到的不同,帶著雞肉香氣
才知道所謂『印度做法』是把醃製好的雞腿放在飯的最底下然後蒸煮。這過程中雞腿的肉味與香氣就讓整鍋飯都帶著超棒的味道
這讓我想到上海菜飯也是要有這樣的燜煮的過程,才會入味





雞肉也相當好吃,入味,軟嫩



搭配的酸菜



辣炒蝦皮



還有就是這特製的辣醬,一定要把這辣醬配上點蝦皮與飯拌一拌,好吃耶



搭配的例湯

  • PURI印度餅-咖哩牛





PURI印度餅,,Puri 是酥脆的餅。在台灣我吃過幾間印度餐廳,但還沒見過這玩意
是炸過後變成那麼大顆




印度風格的咖哩牛
吃的時候就把Puri 餅撕開沾咖哩吃或是把Puri 餅撕開個小口,把咖哩與牛肉放到裡面包著吃 ( 這其實好像才是 Puri 的吃法)



這是老闆特製的羅望子醬
亞參叻沙(Assam Laksa)裡的亞參就是羅望子,羅望子在東南亞菜系裡很常見
酸酸甜甜,搭配有點油的 Puri (因為是炸過的餅) 很適合

  • 酸奶與印度冰




印度酸奶,Lassi。我第一次嚐到這味道是在檳城印度區裡的印度餐廳
這玩意的味道讓我記得好久
這天這杯Lassi有讓我懷念起它的味道,濃厚,酸。很特別
不過我實在喝不習慣

右邊的是印度冰
OK, 我查不到這玩意在印度叫什麼名字,簡單說有點像奶昔,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果凍,頂上有奶油
和一塊我覺得是牛油的東西,後來問了才知道,那是布丁。這杯裡面各種調料都是老闆自己做的
非常,特別。

詢問過印度相關人士,這是東南亞這邊在吃的,印度反而沒有

我覺得如果來吃想體驗印度風味,喝這個好。想要感受人生,那麼也許印度酸奶,Lassi可以告訴你人生於這世界上的感受

  • 芭蕉糕




非常特別的酸甜口感,不過比起Lassi 來說,這個我比較能接受
好吃,當甜點來看就很好
不過我總覺得我曾經在菲律賓宿霧吃過類似口感與味道的東西就是

●旺旺來亞洲咖哩屋│總評


這是一個因為肚子脹氣不舒服睡不著失眠寫的文
本來想簡單寫寫累了就可以睡
結果還是廢話了一大堆
總之,不錯吃的店,是我會想再訪的店家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