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 第二代傳統美食-筒仔米糕,排骨酥湯
電話: 不明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復興街71區 ( 頂溪捷運站旁 ) 
用餐時間:2012/5
價格: 35-80/人
拍攝相機: Olympus XZ-1
個人評價: 童年的回憶, 屬於永和,頂溪。這邊的排骨酥湯與筒仔米糕 

四年多前,也來這邊吃一次,然後寫了一篇食記 『永和, 懷念的味道: 筒仔米糕、排骨冬粉
四年多後,再來吃,換了一部相機。不過很開心,這間店還繼續在,味道還是一樣。
而且,可能是因為頂溪站的關係,吃飯的人變多了

那麼,容我再度為大家介紹一次這間有著我童年回憶,而且定型我對於『排骨酥湯』應有的口味的店家

四年過去,這塊牌子還是一樣..
這也代表價格也還是一樣
好啦,如果有認真看另一篇blog 的人會發現,魯蛋從10元變成15元,然後油豆腐變成20元一份了
不過主要品項也沒漲

●筒仔米糕

與四年前吃的口感很類似
比較淡一點,油蔥用的比較少了。香氣欠缺了一點
但可能是因為近年我口味變淡,這樣的口感也很棒。

放在上面的魯蛋倒是有點小縮水

依慣例,要放這個外瓶是工研辣椒醬,吃起來完全不像的辣椒醬,而且要放很多
( 我後來思考為何小時候會有這習慣,應該是不喜歡油蔥的味道,想要蓋掉它 ) 

這米糕,別人吃起來可能還好
有人會覺得這樣加醬很誇張 ( 我也承認其他狀況我個人喜歡吃原味 ,但這間不一樣,就是要這樣吃 )
記憶中的味道,雖然有所變化,但也有所傳承

對了,在米糕上放魚鬆那種吃法,對我這個從小在永和長大的傢伙來說,那叫邪魔外道 ( 爆笑 )
 
●排骨酥粿仔


從小在這個菜市場,這攤子吃排骨酥湯
也養成了奇怪的觀念,就,應該要放冬菜,還有那種炸的硬硬像是鹹酥雞翻版的排骨酥根本是同名的不同東西
此外排骨酥湯加蘿蔔? 太奇怪!! 要加芋頭才對...
( 我的個人偏見 )

雖然排骨酥以前就很小氣沒幾顆
然後芋頭這些年從以前很豪爽一大塊越來越小塊變成這樣..

好吧,可是這是記憶的味道



●總評

一般來說我寫食記會盡可能在不客觀 ( 舌頭的味道,沒有一個人是一樣 ) 中找到一個平衡點。
不過這種就沒辦法,請注意,這是絕對不客觀的發言
這味道,雖然和過去的味道來說,已經退步很多。

但還是喜歡,喜歡到這間簡陋的小店。吃著我小時候吃過的『類似』風味
屬於永和,頂溪。這邊的排骨酥湯與筒仔米糕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