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Fooshion Cooking Studio 食尚攝影棚
電話: 02-8729-2740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2 (BELLAVITA B2)
用餐時間:2012/7
價格: 4000
拍攝相機:Sony Nex 5
個人評價:大概是我吃過最豪華的一餐 XD

感謝Grace 的邀約
來吃到這一餐。算是真的開了點洋葷。走進來發現大廚是前一天一起吃上海宴的江導 XD

穿上廚師裝更是帥氣,這是在介紹他的乾式熟成牛排,也就是我們等下要吃的東西

其實我來的時候,記錯地點在B1 轉圈圈,後來想說餐廳都在B2 ,就果然在這邊
以前也曾來這邊吃牛排時看過食尚攝影棚裡有餐會與烹飪教學。想不到也有一天是換自己在裡面被人看 ..@@

因此,一來就先...來個警語,不,是先來杯威士忌





(1)飲酒過量,有害〈礙〉健康。(2)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3)飲酒過量,害人害己。(4)未成年請勿飲酒。 


然後接下來,再來杯紅酒,有非常帥的醒酒器




●雞凍湯




加入牛骨高湯後就慢慢融解



還蠻特別的湯品
沒喝過這類的
清淡而有層次。
但是問題出在我花太多時間拍照,湯冷掉....

●前菜: 胭脂蝦海膽佐魚子醬 ( 菜名我隨便寫的, 別認真 )

江導和他的小兒子 ( 也是廚藝好手,已經是一間餐廳的主廚 )拿出了一大堆紫海膽殼

胭脂蝦加上了橄欖油
再加上魚子醬

完成,噹噹噹總算可以吃了 ( 中間很想把他手上那整盤蝦搶走直接吃掉 ,但是會有被眾人圍毆之風險... XD )



近一點拍


不過玩太久發現魚子醬開始逃走只好趕快吃

海膽與魚子醬的搭配真是完美
蝦子也很不錯




●鮮煎鵝肝 ( 這是道我亂寫名字也不會錯的菜 )


這,是鵝肝
超巨大的,無法想像一隻鵝有那麼大的肝會發生什麼事...

切鵝肝要先熱過刀子
然後刀子切過鵝肝時會滋滋作響...( 對飢餓的人來說真是折磨 )



切好了
然後江導開始教大家千萬不要把鵝肝搞成炸鵝肝...( 手拙的我最後就不幸變成那樣 )

鵝肝進平底鍋一煎就會有油,所以需要小心不要讓鍋內太多油

為了以身作則告訴大家怎樣把鵝肝煎失敗,,,所以....( 這真的過熟了 )
其他人煎的像這樣..


鵝肝切開

好啦,我真的不會煎 ,但煎失敗了還是好好吃....



●牛排們 ( 菲力與肋眼)

吃完了鵝肝,饑餓度越來越高 ....
江導開始弄牛肉

去筋...

切肉


這肉的油花看來好棒( 肋眼 )

 


旁邊去下來的筋真想拿來炒飯 (笑)

大概煎一下,等下要進烤箱


正當對著鍋內的肉感到口水都快流下來之際
先上菲力




使用了黑七味粉調味




切面



 


蠻不錯吃的。因為稍後就吃到更好吃的,所以...

接下來是肋眼 ( 剛才那油花很漂亮的肉 )


搭配現磨山葵加上一點點日本醬油





非常好吃
算是至今吃過的牛排裡頂級的存在  ( 不過這也是廢話,我極少花超過2000台幣以上去吃肉 )

●甜點: 舒芙蕾

作到甜點部份,由這間店的總監,美姬主廚萱萱上場
要看拍的比較好看的萱萱,可以到友人大牛的這一篇去看 (笑)











當所有人都在看美女作甜點時
江導也蠻不甘寂寞在旁邊吸引大家的注意力 XD


總算完成了




這是要淋上去的醬汁

因為湯匙切十字切的不夠深,還有妄想想拍醬汁淋下去一瞬間而失敗的舒芙蕾


說真的,這甜點很好吃
除了我的失敗以外..@@

●甜點....蛋?

這是第二道甜點
看起來像蛋
其實是冰淇淋
蛋黃是芒果醬

用附的麵包棒去沾

底下墊的香料是.....,我老人家忘了 XD

不過依稀記得江導說本來想找稻穀,後來找不到只好用這個

●總評
 
很華麗的一餐..
吃到了很棒的牛肉
害我後來還去吃吃我常吃的一些台式牛排店看我有沒有因為這餐養壞舌頭

鵝肝也很棒,那麼大一顆3000,還真想去買一顆回來自己煎
註: 鵝肝可在江導的網站上買到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