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 梅光軒拉麵(台北101)
電話: 02-8101-8011
地址: 台北市信義路5段7號  ( 101 地下一樓美食街 )
用餐時間:2012/10
價格:250-500/人
拍攝相機:Olympus XZ-1 
個人評價:一般,但服務態度被本人列為以後不來的店


這是因為去旅展買旅遊商品後跑去吃的午餐 ( 其實下午了 )
之前有在友人的blog 看到食記
有點興趣

\



拉麵店比較好的一點,是通常會有板凳區或板前,可以一個人吃
方便一個人用餐
 
這天點了鹽味拉麵,餃子,可樂.....雖然這杯飲料後來變成悲劇

 ●可樂....變成的可樂餅

看到這個我就覺得很奇怪了
因此要求確認菜單
店員說ok 後就離開了
接下來就是送上我其他點的東西,並把菜單給我...( 好像也沒什麼確認,因為每個人上齊菜都是會收到一張菜單 ) 
詢問後發現應該是店員點錯了,那也沒關係,聽錯什麼的誰都可能發生
那就詢問是否可以給我個袋子或什麼,因為不可能吃完。
店員很為難的表示不能外帶。

那就再詢問那我的可樂怎麼辦,結論是再加點一杯.......

送上新點的飲料速度倒是很快..

這可樂餅炸的還不錯,馬鈴薯用的扎實

只是,日文裡可樂與可樂餅差距很大,在台灣如果沒把握,那就品名換一下之類....
我還蠻肯定的是我說的是『一杯可樂』
 
●鹽味拉麵


鹽味湯頭還可以
但之後去吃了另一間北無雙拉麵
個人意見覺得北無雙的湯頭還是比梅光軒好一些。可能因為梅光軒在台灣版本有明顯的『減鹽』,但修正過後反而不盡人意有關

麵條部份偏軟一點。
但算中上了

叉燒部份


鹽味的話肉就少一點
但鹽味的三片肉就夠了
這邊的肉比較大塊

叉燒方面梅光軒比北無雙好一些

●餃子

一般來說,日本拉麵店的餃子在台灣人的嘴中都不會覺得有多好吃
不過因為偶有佳作,我還是經常會點一點 ( 以前在日本新宿有吃過一間中華料理的餃子好吃 )

不過這邊的餃子就,個人不喜歡
皮太薄,欠缺一點咬勁,餡也沒啥特色
不飽滿

可以說是本餐最不討喜的一道料理。

●總評

拉麵本身還ok , 鹽味拉麵的湯頭尚可,叉燒不錯。組合起來有一定的水準
可樂餅炸的不錯。
餃子就非常不推薦了
有那個胃拿去吃別的絕對都更好

服務態度,送錯食物這無所謂,算是難免誰都會犯錯,而且可樂與可樂餅差距太小,那邊那麼喧鬧,聽錯也難免
單看這部份,最大的問題是店家的菜單設計。

而且不能外帶這點也完全根絕了任何可以解決的方案 
 
不過事後讓本人真的生氣的一點是,在買單時,我是先付清所有款項再提出建議希望店家有所注意 ( 一般除非是熟的店家老闆,我根本懶惰和對方『建議』些什麼 ,當天不知那根筋錯誤去作這檔事) ,不過服務人員聽完後就簡單一句『不好意思』,連想瞭解一下客人為何不爽的原因都沒有,立馬轉身去收下一個人的錢。 

 
( 再怎樣我也不是什麼翻臉不付帳的澳洲來的客人吧,而且我不太認為那句話是瞭解我要建議些什麼,因為這位先生之前也和其他客人說了很多『不好意思』 )  
 
日本店家,在台灣要收10% 服務費。他們當然可以選擇無視客人的建議,不過我也可以選擇以後就不來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梅光軒 拉麵
    全站熱搜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