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當我還是小學生時。就常常在放學到才藝教室(現在叫安親班)時,跑來這間店吃。我不確定這招牌是不是還是那一塊。但店是同一間。這點是毫無疑問的。
這間店叫竹林麵店。不過對我而言,店名沒太多意義。只知道小時候覺得它的魯肉飯很好吃,每天放學以後,跑來吃一碗10元的魯肉飯,真是超棒的享受。(不過晚餐就會被媽媽罵說怎麼都吃不下)
長大後覺得它的魯肉飯沒那樣好吃了,但對於經常苦於下班後必需外食的我來說,仍然是個不錯的去處。
今天,比較早下班。所以覺得不能再又弄到九、十點才吃飯,就選擇了這間店試一試。( 當然,它的價位並不便宜)

●肝連肉( 中間那個字應該是『月連』? )  
台灣小吃麵店必備的一品。也是我很愛的一道小菜。
特色是有咬勁,配上醬油膏以後非常好吃。
雖然有點貴,不過....還是喜歡吃。

●燙青菜 ( 空心菜)
 以燙青菜來說,我不喜歡大陸妹( 一種萵苣在台灣麵店的稱呼,誰可以告訴我說到底為什麼青菜要叫成大陸妹嘛?)。比較喜歡空心菜。
口感不錯。此外台灣麵店的慣例是會加上點肉燥。空心菜加肉燥的搭配其實蠻合的。
這盤菜非常巨大,以致於經常必需單人在外解決晚餐的本人根本吃不完。努力吃完半盤,安慰告訴自己-->今天也有乖乖吃青菜..

●餛飩麵
使用台灣式小餛飩的餛飩麵從當兵以後就是我很喜歡的口味。當然,家母作的上海菜肉大餛飩才是我最喜歡吃的餛飩,個人吃過包括蔡萬興或者鼎泰豐,他們的菜肉大餛飩比起我家的都要遜色。離題了。之所以喜歡吃這種小餛飩的原因是以前在軍隊裡常會買很多這種小餛飩煮餛飩湯。不知道為什麼,我蠻喜歡麵皮煮在湯裡所散發的那種滋味。於是菜鳥時會努力吃快點多盛湯,老鳥時就大搖大擺和其他同梯一起清湯底(笑)。
這裡的餛飩麵,大概有近十幾顆小餛飩。個人喜歡加點辣椒慢慢吃。在這種冷天吃完一碗麵整個人都會感覺到很暖和。

整體評價: 離家近的小麵店,生意總是好到不行。食物水準中等,但是煮的速度非常快,點個麵到上來的時間比你去買個麥當勞漢堡還快吧。有時候傳統小吃也是有特別的魅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