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郎正宗牛肉麵,位於長春路與新生北路交叉口附近,松江南京走來約十分鐘,以最佳食材做出最好的牛肉麵,想體驗到什麼才叫吃的藝術,想吃到最好的食材,那就 到這邊試試

台灣郎正宗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89-3號

電話:02-2523-8101

營業時間:11:30~15:00 17:00~20:30 (週一休息)

FB:台灣郎正宗牛肉麵



認識江導(老闆曾是電視台導播,所以大家都叫他江導) 應該有十年以上了,對他的印象就兩個,真正愛吃的饕客,還有要做就做到最好的個性。想當一個好的饕客不容易,即使是我這種很愛吃的或是像一些寫美食很久的 部落客,對於食物,我們還是會有一定的通融,吃對我們來說除了是需要外也是一種享受,但我們還是會將就一下,比如說雖然不知為何有些人稱我大餐哥,但我平 常吃的經常是我公司旁邊的自助餐廳,這間店對我來說就大概每樣菜頂多六十分水準,而且不便宜。但是可以組合挑選出我喜歡的菜色,那樣也就可以將就一下,畢 竟吃飯的預算有限,天天帝王蟹和牛黑鮪大腹的生活不是我這種收入可以辦到的

饕客就不一樣,他們對於美食極為要求,想要吃就想吃到最好,這種人不但愛吃,而且對吃極為講究,人生的目的就是吃最好的,所以比如說在餐桌上他們也不會客 氣,一條魚端上來他們眼中就只有最好吃的那個部份,如果沒吃到那一塊肉就覺得這條魚也就如此]

再配上江導的個性與壞脾氣,所以他開的店在食材上都是經常不太計成本,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價錢偏高,如果他們知道同樣一道菜一般餐廳隨便煮煮與江導的店用的 食材成本上與工時上的差異,你就會覺得這吃的真的值得


●環境

店門口的牛頭真是超級吸睛的,來這裡應該不可能會有走錯的可能,一進來就是知道吃牛。環境寬敞,這也是我提到很多次,任何一間餐廳如果擁擠就是不舒服,走 起來方便光是外場送餐都安全很多




店內寫著喜創新而不忘本,循傳統而但不守舊,應該就是老闆江導的心聲了






●菜單

牛肉麵主要以湯頭做分類,總共有紅燒清燉番茄咖哩四種口味,前三種蠻常見,咖哩牛肉麵就很妙了
除這些以外還有乾麵,霜降牛肉麻醬麵相當特別,麻香豬肉乾拌麵給了不吃牛的人一個選項。如果覺得想消費便宜一點,也有不加肉的湯麵。





麵條的話也可以選,常見的白細麵,或者好吃的寬麵,再或者麵食愛好者會想試試的麵片,都相當不錯

接下來是很猛的固本培元牛鞭麵,基於傳統上吃啥補啥的概念......像我這種老頭目前是用不到,有女朋友再說,另一種是五福臨門牛雜麵。料相當好



麵館一般也會有餃子,這邊的分為湯餃與一般水餃,餃子則分為高麗菜豬肉與韭菜



●湯頭

這間店堅持使用熬煮的骨頭湯,真正的大骨湯至少需熬煮3天以上,且口感溫潤順喉。光是工與料就相當高成本,很多台灣麵店變得難吃的原因是因為近年來有各種 化學製做的湯粉或是湯頭,別人要花很多錢買骨頭熬上好幾天,偷工減料的店家白開水與湯粉丟下去3分鐘,哇,搞定了。但吃下去一來味道不好,二來誰知道會不 會傷身體



與其吃那種湯粉泡的麵還不如在家裡自己吃泡麵,想吃好的牛肉麵,為了好湯頭我是很願意花成本的





●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片





選擇麵片是個人的興趣,我一向喜歡麵疙瘩或近來很少吃到的貓耳朵,麵片這種食物自然是要試一試的,這裡的麵片Q彈,不過並不會硬,反而偏軟,是牙口不好的 人也可以選的好食物



這碗麵的湯頭相當棒,我現在寫的時候還蠻想念這湯頭,近期會再去吃,經過72小時熬煮的紅燒湯頭果然相當不同,而且用料又好。很特別的是配上了炸黃豆,一 起吃感覺相當不錯



肉的話相當厲害,一碗麵里的肉有牛肋條也有肋眼心,再配上好吃的牛筋。還不止這樣,它裡面還有脊柱,可以吃到美味的骨髓







辣椒超棒,酸菜也很不錯,看每個人喜好放多少



●紅燒牛肉湯麵




友人的小朋友不想吃肉,那就點簡單的牛肉湯麵,雖是一般常見的白細麵,但也經過精心挑選,味道不錯,湯頭一樣很好



●小菜

這裡的小菜也相當有水準,多一點人湊還可以湊成九宮格



●水餃



前面有講過這裡的水餃分高麗菜與韭菜兩種,兩個口味都相當不錯,餡料飽滿,麵皮也好吃,大家一下就分了吃完。











也可以搭配這邊超棒的牛肉湯頭,吃湯餃



●總評

相當棒的牛肉麵,想要吃好東西,就來試試吧!!

台灣郎正宗牛肉麵│松江南京│湯頭、牛肉、麵條都真材實料又極好吃的牛肉麵,水餃也值得一試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