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 露西亞咖啡 Café Rossiya
地址: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24號9F
電話: 02-2501-9826
價格: 300-600/人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30 - 21:30
用餐時間:2016/2
拍攝相機:Sony Nex 6
個人評價:會為了魚子醬布林餅再去....


這間店是間很妙的店
我公司附近的台灣銀行大樓近幾個月在整修
某日, 本來是要去買彩卷刮刮樂 ( 松江南京交叉口, 有位手不方便的老先生, 我常和他買)
看到這間店的店員在這邊擺攤給人試吃蛋糕和咖啡
才發現有這一間店

而且, 它在9樓 ( 大廳還在施工中)
要找到它還真不簡單
不過, 俄國菜? 好像很有趣, 就某日下班去試試

到了現場, 它外面是文水藝文中心

這沙發是藝文中心的, 再走進去一點才是咖啡廳

吧台

裝璜雖然古典了一些, 但每張桌子的打光都很好
這點我很喜歡

菜單......只貼我有點的

這天選了木莎卡, 加上C 餐 ( 湯, 沙拉, 飲料, 甜點 )

●沙拉

標準款, 不過醬汁調的不錯
有認真攪拌讓菜葉上醬汁均勻( 我覺得這很重要)

●南瓜湯( 本日例湯)

本來是有點期望羅宋湯, 吃俄羅斯菜就一定要紅菜湯 ( 另一種說法)
不過不打算吃兩個湯, 就南瓜吧

整體來說偏清淡口味的南瓜湯

●木莎卡 Moussaka

很妙的菜
點的時候一直覺得好像那邊有點印象
後來想半天才想起來是希臘館子裡見貴
但是這天這底盤上壯觀又漂亮的大黃瓜......嗯啊

側面是這樣
可以視它是一種很類似千層麵的存在
但如果直接翻譯的話可能是茄子夾肉 ( 某翻譯軟體曰....._

實際上的作法
最底層是茄子與蔬菜, 中間是蕃茄肉醬 ( 這邊是用這個) 最上層擺上馬鈴薯, 然後再淋上白醬烤過
就變成這樣了

肉醬部份與上面的馬鈴薯很好吃, 最上面那層被烤到微焦的白醬也不錯
底下茄子我本來是會吃的, 但加了櫛瓜......雖然櫛瓜不是我不吃的範圍
但這是事後問店長才知道的了, 所以被我放棄

而且我對用這種作法的蔬菜實在無法很有愛

●餐後紅茶與甜點

很棒的蛋糕, 草莓也選當季台灣產品
不是進口品 ( 會很酸)

整體糕體口感很不錯, 吃起來也不會太甜
是我會很喜歡的甜點, 紅茶就稍一般些

第二天錯過了午餐時段
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吃飯
又想到這邊有全天的早午餐, 而且有很妙的煙燻鮭魚配魚子醬布林餅

布林餅, Blini , блин , 念起來像是blin, 不過根據查的資料這個字發音很像俄國髒話, 所以真的去俄國吃請多小心(笑)
它有點像可麗餅, 但是是較軟嫩口味

不過, 這天就剛好沒有布林餅 .........我的怨念~~~

●經典早午餐

會有兩杯飲料, 麵包選了軟法麵包
蛋選了炒蛋

提供了含鹽奶油與果醬, 麵包算偏軟的, 還不錯吃
蛋的部份也作的還可以

肥滋滋的培根與香腸, 吃肉是必要的 XD
也煎的不錯

最後就喝個紅茶, 準備回去上班


●總評

食物算中規中矩
第一天有點擔心沒挑戰俄羅斯餃子, 選了木莎卡, 第二天沒吃到布林餅
這食物的怨念應該會讓我再去吃看看
特別的味道總是要去試一下 !!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