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與友人聊FB時聊到的美味無菜單料理, 就在中山國中與民權東路這邊
又得知它中午也有丼飯, 就迫不及待前來試試

店的外表頗像在日本的料理店家, 非常低調, 也沒有台灣店家喜歡用的玻璃窗門面
要來吃的人可不要害羞就推開木門進去就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家主要位置是板前, 但也有這一排靠窗的雙人座位

最近很流行的琉璃杯子

坐在板前的好處就是可以和師傅聊食材
之前在日本一些日料的店家也都會有這樣的一個食材櫃

現場現磨的新鮮山葵

這天是來吃午間限定的丼飯的
所以是選了 580元的極上海鮮丼

●冰釀梅醋蕃茄

好吃又爽口的開胃菜,冰涼又微酸, 越吃肚子越餓,底下搭配的是寒天, 除了份量大了一點
(我個人酸的東西不太愛吃太多) 都很完美, 女生一定很喜歡

●茶碗蒸

剛上來時一時還沒搞懂這是什麼
被提示後才知茶碗蒸, 器皿選的很認真又特別
打開後香氣誘人, 頂上擺著隻剝好殼的大蝦

雖然我很習慣吃生魚了,但如果一餐都是生冷總還是會覺得怪怪的
因此很喜歡味增湯或是茶碗蒸, 先吃它暖胃
這邊的茶碗蒸頗為鮮美, 蛋也夠細緻

●烤紅喉魚頭

紅喉, 也稱赤鮭, 肉質算油一點, 魚肉也很細緻, 蠻貴的魚,所以得到這烤魚時有嚇我一跳, 本來沒想到會是這種魚
(另一位朋友前一次來吃的是青花魚, 鯖魚大家可能比較熟悉,每次魚會依當天狀況不一樣)
現在是紅喉的季節( 農曆六到八月) 肉最肥, 很好吃, 無奈我吃魚怕刺又沒技巧, 特別不敢吃魚眼睛
(有些人非常愛,  吃魚首先就是先挖眼, 我是不敢)
只好吃後半段魚身的一小段, 剩下魚頭部位給友人一起吃掉, 他一人吃兩人份可吃的很爽呢

●極上海鮮丼

吃海鮮丼吃久了以後, 開始嘴比較刁一點, 看一碗海鮮丼我會先看用那些魚
如果是以鮭旗鮪這常見生魚片三原色為主, 那大概偏平價向一點, 這裡的用料就不太一樣
共有十種材料

日本白魽,青魽
野生午魚,真鯛
日本青花魚
竹莢魚碎
日本海膽
鮭魚
台灣野生甜蝦
鮭魚卵

PS: 每天的內容會有點不同,視當天魚料而定
可說把整碗飯鋪著滿滿, 看不太到白飯
從正上方看來更為壯觀

海膽與甜蝦的品質都好, 

青花魚一般少人用, 因為多擺幾天就容易有點味道, 敢用就是對食材新鮮度有信心
竹莢魚碎很下飯

反過來是漬蘿蔔與玉子燒等食材, 山葵是新鮮磨的
我個人較偏愛把山葵拿一點點配在醬油裡, 部份魚就類似吃生魚片那樣吃
部份很適合搭飯的就混在一起吃

以使用的魚種來說覺得蠻用心的, 整碗丼飯選了很多油脂豐富的魚種, 吃起來就更配飯
以這價位中午吃, 偶而犒賞自己一下很不錯

●味增湯

味增湯鮮甜, 我個人超愛加魚料一起煮的
這天的更厲害, 還有魚卵, 好喝


●總評
非常好吃的丼飯
之後也會想再試試
黑板上的星鰻鰭邊丼也很吸引我下次想試試

●店家資訊

鮨一Sushi Ichi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三段60巷4號
電話: 02 2502 5488
開放時間: 11:30–14:00, 17:30–21:00 (週日休息)
FB :https://www.facebook.com/sushi.ichi.1/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