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 酒肉朋友 私房居酒料理
電話: 02-2502-5514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182號1樓(靠近民權東路&榮星花園)
營業時間:下午4:00~凌晨1:00(周一公休)
價格: 試吃
拍攝相機:Sony Nex 5
個人評價:喜歡的店

店家臉書連結


在台北,因為近年來的流行,出現各式各樣的居酒屋。有些是日式居酒屋型態,近來則多了一些串烤的店。或者是這一兩年新出現的『串炸』型態。但是總會覺得同質性高一點。這次來到的這間『酒肉朋友』,則更有特色一些。
早期它是在民生東路三段路邊的小店,現在則在合江街這邊有了店面。





在店外看,有時會誤以為店裡人不多,進來後發現吧台前一大堆熟客在這邊喝酒吃些老闆的私房菜
店內除清酒,也有啤酒與洋酒的供應

而烤爐前,當然就是這間店親切的鄭老闆了

如果是自己來,我會推薦坐這邊,可以邊吃邊與老闆閒聊

回到主題,這是一篇食記,先介紹菜單


這裡是以點菜為主。比起近期常有的一些一串90-120 的串燒。酒肉朋友的串燒價格算是算合理,平均一串都在30-40之間
其他還有提供很多各式各樣的老闆私房料理。還包括乾麵與菜飯,這算是非常意外

酒水的選擇也很多。


除此之外還有『隱藏版菜單』


這邊提供的飲料很多,但因為貪嘴想多吃一些,這次我就只喝了....可樂 ( NTD 50 )


●蒜辣毛豆


毛豆這種食材,我一向的態度是比較喜歡日式的燙毛豆,就拿水燙一下,灑上些粗鹽就是人間美味
大多數炒的毛豆我算是興趣缺缺
這裡的毛豆不一樣,算是香辣夠勁,非常入味。
不吃辣的人會不習慣一點,但如果能接受的話,這個非常開胃且配酒



●泡菜

我對泡菜比較沒鑑賞力
同行的友人說很爽口

●涼拌果香鱈魚肝 ( NTD 130 )



對這類食材覺得就是開胃用,但這裡的鱈魚肝讓我們非常驚豔
順口,好吃,沒有常見這類鱈魚肝的油耗味 ( 事後老闆說明,使用到一定等級以上的食材就沒問題,搞了半天之前吃了很多低價便宜貨 )
更厲害的是搭配上老闆特調的醬汁與蘿蔔泥,吃起來沒有腥味。

很喜歡的一道菜



●招牌牛肉串與蒜香雞肉串 ( 都是一份兩串 NTD 90 )


牛肉串吃起來像是沙朗牛肉
有咬勁,覺得還可以


雞肉串我個人更喜歡一點

看到單塊雞肉那麼大塊,有點擔心它烤不均勻或是中心部不熟
但咬開來多汁鮮嫩
很喜歡


●酒肉烤花椰 ( NTD 100 )

菜單裡說明是八年來的老菜色,老朋友必點的料理

以前我家中秋節烤肉時也買過這種食材
第一次烤就變成焦碳,完全失敗。後來都是加點奶油包到鋁箔紙裡去烤,才可以得到『不會焦』的花椰菜 (  當然有可能是我技術不佳 )

這裡的花椰菜,烤的非常漂亮,吃起來也爽脆多汁
說來好笑,我對綠色花椰菜其實有點挑食不太吃。但硬是吃了一口後就把整串幹光了...
好吃


●香烤綠櫛瓜 ( NTD 90 )

這天的菜色都是考驗我的挑食天性(笑)
這種瓜之前有吃過,還蠻喜歡。


烤的熟度剛好
配上椒鹽提味,更是好吃

櫛瓜得看當天是否有貨源,不是每天都吃的到

●椒鹽麻辣蝦 ( NTD 380 )

這天較高價的菜色
味道算比較重,略辣
蝦子個頭都很大



只吃蝦身就可惜了,蝦膏部份更是精華


●鮮烤透抽 ( NTD 200 )

我很喜歡吃中卷,透抽之類的食材
在外面吃烤透抽常碰到失敗作,就是會烤成過乾變成在吃魷魚乾的感覺
老闆手藝好,這天的各道菜熟度都不錯
因此很好吃
雖然老闆建議可以先吃一兩塊後搭配醬油吃
最後我與友人根本沒動那醬油,原味就很棒了

●醬燒廣島大牡蠣 ( NTD 300 )

一般常見的大牡蠣作法是炸的
這邊用醬燒作法
點菜時有點小擔心,上菜後光是香味就超誘人了


牡蠣大而肥美
醬燒後的香味讓人覺得光是為了它就算吃撐了還可以多吃一點
這裡的作法是醬燒到半生熟,避免把多汁的牡蠣弄太熟縮小變乾

醬汁也調的很好,有些人會怕腥味,但這道菜可以不必擔心,好吃



●總評

這是吃到最後得到招待的特調伏特加,酒精很低。

(1)飲酒過量,有害〈礙〉健康。(2)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3)飲酒過量,害人害己。(4)未成年請勿飲酒。

還是依規定來個警語
可能是因為我們只喝了一杯可樂,其他都只喝水,不太像在居酒屋吃飯,沒喝到酒,故老闆額外招待的 ( 笑 )

這間店非常喜歡。裝璜不錯,食物的話感覺老闆花了很多心思去設計這些私房料理
雖然有點不像是日式居酒屋,而帶些台味
但每道料理都可以感受到有精心設計,頗費心思

價格的部份以居酒屋來說不貴,中等。

除了在這邊吃飯外,目前酒肉朋友也有提供『蒜辣毛豆』的網路購買


是採取低溫宅配的方式

每包約300g售價150元
來電取貨買10送1,或宅配滿10包 免運費

若不滿10包的話則因為是低溫宅配,運費為200元

帶回去後,家人都覺得還不錯吃,缺點就是辣一點,要搭配酒或飲料

最後的部份放一些店內的裝璜照片,可供參考






看來老闆也是宮崎俊的迷...神隱少女與紅豬是我比較喜歡的兩部



人多的話,地下室也有包廂
可以大家一起來吃






不知道這張是不是在畫老闆夫婦 XD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