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塩酥雞 永和竹林店,永和區公所前老牌鹽酥雞,就是愛老味道



這間是以前住永和時常常會去吃的。可以說是精神糧食(誤),每次心情不好或是嘴饞了就去買一點。從我小學時代,老闆娘還是年輕少女(?) 吃到現在老闆小孩都大了還被網路上說什麼是『濃妝阿姨』。225巷是菜市場,所以也有人用菜市場巷口的兩間鹽酥雞來稱呼它們




店名:大眾塩酥雞 永和竹林店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225巷1號
電話:不明
價格: 50-200/人
營業時間:17:30–00:00
用餐時間:2020/3
拍攝相機:Panasonic GF9
個人評價:會再來

   

菜市場口或是市公所對面(現在是區公所? ) 的兩間鹽酥雞一直很有名
竹林路上鹽酥雞攤開開關關,許多店開張又消失,但一直不變的就這兩間
至少要三十幾年以上。(對所以你知道我多老了)



兩間鹽酥雞一直都是『大眾塩酥雞』和『台灣第一家鹽酥雞』打對台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賣薯條螃蟹的這間『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其實更早一點,然後我最早好像是喜歡吃它的
後來因為經常沒開門,有時候還可以消失幾週到一個月,有人有講一些傳聞八卦但都不知道
PS: 說明一下,我說的『經常沒開門』是指三十年來的事,而不是近期一兩年

然後至少在三十年前,我就開始吃大眾塩酥雞這一間了

真正熟這邊的人,應該會知道大眾的生意一直比第一家好

當然也有缺點是這兩間基本上價錢都不直接標的,你要問老闆,有時候真的老闆算錯,也是有可能的



因為生意好有時候炸的比較快會油多一點,可以問老闆是否炸酥一點
買的方法也很簡單,就拿鋁盆把你想要吃的放進去就可以了
最後炸好的時候算錢,ㄟ,必需要講一下,有時候你買的東西會不知為何就到別人的盆子裡去了,但因為是以給你時候有多少老闆娘才算錢
基本上你是不會虧錢的啦



然後我一般一定會買的
就炸鹽酥雞,魷魚,炸豆腐,炸雞皮串,還有培根熱狗串
地瓜薯條也不錯。

其他的其實我沒那麼愛也沒那麼建議,百頁豆腐是直接炸非裹粉我也喜歡



豆干甜不辣我也喜歡



這間店因為會炸的稍油,也沒有像現在很多鹽酥雞店用脫油雞
最適合吃的時間就是剛炸好就盡快吃
擺冷了就稍稍不是那麼美味

必需要說它真的不見得是最好吃的鹽酥雞,但對我來說,這是永和的味道。是值得我特別跑去永和買的食物

就這樣 XD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