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可以讓一堆年過25 的人吃完一頓飯每個哀天怨地,深悔自己做了不該做的事,就是去吃一頓肥美的大餐...

店名:隆記菜飯
電話: (02)2331-5078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101巷1 號
預算: 每人300-700 之間



-->飯類
首先,我要講一下。這間店是少數我認可,算是『道地』的上海餐館
它的菜飯符合道地風格,即為炒好後悶著,所以青江菜不會像很多『改良版』那麼翠綠,而略為黃褐
●菜飯

雖然很道地,不過缺點是如果飯裡有點鍋巴那就更道地了,這飯很香,很入口。不過略油一點

--> 小菜 ( 堂口菜 )

●烤麩

很一般的口味。不過能夠一般也就了不起
很多烤麩賣的貴的要死,但口味亂七八糟....

●梅干菜?

我沒吃到
●雪菜百頁蠶豆


這道菜相當棒。蠶豆更是厲害
這種去好皮的蠶豆,即使在果菜市場也不一定買的到
不知他們怎樣弄到手的

●小芋頭

煮的恰到好處,入口軟嫩
芋頭風味十足

本來想拿蔥烤鯽魚,但想說有點魚,算了。想吃發芽豆,結果賣完了。殘念

--> 主菜

●清炒鱔魚


這是我很愛的一道菜
清炒者
並非真的直接炒一炒,而是半熟的鱔魚,倒上熱油加熱
爆香時的香氣驚人。
而這裡的鱔魚,調理的不錯,很好吃

●紅燒蹄筋


它本來該是蝦子烏蔘的。但不知為何變成了這個
大家也吃了。非常好吃
但缺點是偏油

●薺菜冬筍 ( 大概是 )


我忘了菜名了
這道菜因為我不太吃筍子,所以我也沒吃...

●黃魚豆腐



魚肉軟嫩,豆腐鮮味十足
不過這條魚頗大。根據本人之前在金門當兵的經驗
這條魚大概至少八九百跑不掉,只要它是真的黃魚 ( 殘念的是我一向不太清楚怎樣分 )
因此,這條魚是我們爆預算的禍首...

●沙鍋三鮮

不知道裡面有幾鮮
有金華火腿,小獅子頭,百頁夾肉,鰻魚,鹹肉,金菇,白菜 .....etc etc etc 組合而成的超美味鍋品
吃不慣醃篤鮮的
吃這一道絕對會喜歡
當然缺點也是....『油』

店家後來因為大家太愛喝湯,湯頭加了好幾次,最後乾脆拿進去廚房加白菜再煮...

再煮後湯就比較清,更好喝一點

●東坡肉


醬汁很入味
青江菜很好吃
肉很好吃
除了肥死人以外

吃個一塊你會覺得真是人間美味
吃兩塊以上你會開始覺得油膩要喝茶
吃三塊以上你應該會覺得滿肚子都是油....

●甜點



店家很細心的奉上大西瓜
只是願意或還有胃想吃它的人實在不多

●總結

美味道地又可口的一餐
除了油到死以外。店家應該考慮未來提供酸梅湯或茶之類的供大家去油解膩
吃一次就很需要擔心肥油以及膽固醇問題
多吃幾次應該會想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