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華國飯店  桂華會館
地址: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00號12F
電話:02-2596-5111 轉 桂華會館
用餐時間: 2011/9
推薦餐點:廣式片皮鴨、冰花、金錢蝦餅甜甜圈、炒豬肝以及火腿焗燒餅

註: 本次食記共使用Fuji F200EXR 與友人借的備機 Canon IXUS 300HS 故看圖文版的可能會覺得顏色有點差距...


在台北吃烤鴨一般比較有名就是宋廚、天廚、龍都、陶然亭這幾間
我會再加上一間慶祥樓 ( 註: 陶然亭 我還沒吃過 )

雖然我更懷念的是小時候與外婆舅舅一起吃『真北平』

不過近期很多飯店也開始提供烤鴨,就可選擇的地方就越來越多了

桂華會館和龍都一樣是廣式片皮鴨,吃法看起來更多一些

●小菜
其實好像還有幾道
不過我到的較晚,只吃了蜜地瓜



●密碼活蝦



這蝦好像不是每天都有
吃起來十分清爽,蝦肉很有彈性。很像在金車蝦場吃的無毒活蝦。不過根據查到的資料它是可以運來到你家還是活的
這頗特別。

●廣式片皮鴨



個人還蠻喜歡吃烤鴨,小時候就常吃真北平的。對於鴨肉頗為喜愛。這一天選了好幾種吃法



切鴨的刀工也是很重要,像去天廚吃鴨,就看不到現場片鴨秀
而之前在北京吃全聚德...就鴨子還可以,但廚師刀工實在看不下去..( 有覺得我去切搞不好也有他的水準 )





這邊服務頗為貼心,餐廳會幫你包好鴨餅拿給你 (每人一份)
剩下的可以自己包




此外鴨皮也可以拿來沾砂糖 ( 這吃法之前有朋友在北京吃過 )



●烤鴨N吃-生菜鴨鬆


小時候就吃過蝦鬆
不過後來見多識廣了也發現很多換了材料的作法

這鴨鬆還不錯

●烤鴨N吃的鴨骨粥



這個我還蠻喜歡的
算是少見的吃法。而且並不會有我所害怕的鴨骨碎片
吃起來很順口

加一點油條和蔥花會更好吃



●烤鴨N吃的-鴨油炒蛋

沒拍到照片的一道菜(笑),然後其實也沒吃到
其實是吃到這邊相機沒電了,只好和友人借他的備機繼續來記錄 ( 大感謝 )
隨後就有很多菜上來也就沒吃它,想到要吃時....已經盤底空空是也

●烤鴨N吃的-鴨腿


整隻的鴨腿還蠻特別的,很好吃 ( 不過要額外加點)

●宮保臭豆腐



宮保吃法,看到時卻是炸的.
然後看到時沒什麼味道,咬開後臭豆腐的那個味道就跑出來 ( 應該是用炸的把它封住之故 )
頗有一番風味

●冰花



第一次吃到的新食材
非常特別的....蔬菜

後來查到是一種日本新開發的食材,最近才出現在台灣,一般都是在日本料理才出現
這菜可以配和風沙拉的醬汁,友人也請餐廳提供了起司醬,不過我都試過後還是喜歡單吃

不過它也蠻貴的,這一盤480,但因為太新奇與好吃,所以最後點了兩份...



●介紹一下這邊的辣椒


這不是一道菜,但因為很好吃所以推薦一下
辣椒非常棒,辣度適中,口感很好


●大腸鵝血煲

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
之前在天廚被失敗的炸肥腸嚇過後,我最近才重新放下心結

肥腸處理的不錯,然後鵝血....我以為是鴨血( 然後被糾正 )
吃起來很順口,也很入味



●金錢蝦餅道名津.....
( 道名津 這是日劇《仁醫》的梗,劇中南方仁大夫穿越時空到幕末的東京,作了甜甜圈 doughnut(ドーナツ),用的漢字是道名津 )



不過這菜是因為在座友人和餐廳熟,請他們的泰式餐廳送上來的
同一間飯店有很多餐廳真是方便..

金錢蝦餅向來是我很愛的食物,這間的更是非常棒,蝦餅本身料很好
然後炸起來後不油且香脆



●主廚招待小菜 韭菜櫻花蝦 & 蒜苗臘肉

可能是點太多菜了,所以額外又得到食物 ( 好撐啊.. )





其實吃到這邊大家就不太行了
不過有友人晚到所以繼續加點...

●蜜汁叉燒酥





一開始其實因為快接近食量的上限  本來不想吃
不過這叉燒酥作的很好,層層分明,就....又吃掉它了

結果後面就越吃越多

●炒豬肝

另一位友人堅持想吃的
各種肝類我唯一比較少吃的就是豬肝
不過這道菜料理的很好
沒有豬肝會有的那股味道
很好吃

●香芋鴨骨煲


本來是烤鴨六吃的一道
不過之前沒吃 ( 有鴨骨粥了) 友人來又加點



●流沙包

以前想到吃這個會跑去吉品吃

桂華的這個也很棒



不過流沙包真是危險的東西,有人被燙到手,有人被噴出來的餡弄到衣服 (我 )
食用還請多加注意...

●火腿焗燒餅



最後真的是拼命去吃,我家住永和,附近的竹林路上以前有一間蟹殼黃超棒,可惜的是近年因為換了後輩去做
味道差很多

這個除了裡面有包火腿外,簡直就是超棒的蟹殼黃

非常好吃





●總評

很棒的鴨子,然後有各式各樣的吃法
此外,冰花真是個很特別的食材,沒吃過一定要試一試

其他會推薦的就是金錢蝦餅甜甜圈,炒豬肝以及火腿焗燒餅
喔,辣椒也很棒喔...

感謝友人揪了這一餐,非常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