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到了, 又是羊肉爐的時候
之前在三重吃過山羊城的羊肉爐就一直念念不忘
後來才知道在南京三民這邊也有一間

說實話小時候對羊肉爐的觀感不佳, 因為羊肉都會有股很重的羊騷味
( 但也有反例, 像我的馬來西亞華人朋友就堅持羊肉沒有騷味就不是羊肉, 這, 每個人口味不同)
然後羊肉爐被視為一種『補品』
裡面會加很多很多的各式中藥

當然, 味道不錯
只是對當時的我來說就沒那麼喜愛

山羊城這種改良版的比較合我口味

加入好友 快來加入「台灣旅食」line生活圈,掌握台灣美麗好食光



檢視較大的地圖 


門口就一大鍋超香的羊肉

其他各式食材也有放在冷藏櫃裡

環境整潔明亮
這很重要


以前都覺得羊肉爐的店又擠味道又重
很不舒服
這邊沒這問題

菜單
價格非常划算便宜
一個主鍋也不過450-650 之間
再加點料., 人多的話吃來超划算

這張單子可以看的更清楚些
我們這天是吃紅燒羊肉( 帶皮山羊肉)

餐具是自助式, 自己拿

羊肉爐一定要的腐乳醬
沒有這個感覺就不對了
( 是的, 以前我在其他地方用過沙茶醬..........)

飲料也是自取最後一起付帳

●本日吃的

紅燒羊肉鍋( NTD 650 ) ( 帶皮山羊肉)
超嫩羊三層 ( NTD 300 )
羊油麵線 ( NTD 40 )
羊大骨( NTD 100 )
羊肉丸(NTD 100 )
羊心 ( NTD 100 )
金針菇( NTD 100 )


●紅燒羊肉鍋

有人可能會想問菜盤,  但其實所有的東西都已在鍋內
份量,現場看就知道超多的
湯頭不錯, 很鮮且不是中藥底湯頭那種很重味的湯

帶皮羊肉軟嫩好吃
也沒有羊騷味


沾上腐乳醬吃更好吃
羊皮部份也不會不好咬
蠻不錯的

●超嫩羊三層

用小羔羊肉作的
軟嫩好吃
沾醬或不沾都很棒
算是讓我們很意外驚豔的菜色
建議來可以點看看

●羊油麵線

這個很好吃
又蠻香的
也填胃, 這天我胃口差了些, 友人就很快速的把它消滅


●羊大骨

這個很妙
上來時我還問幹嘛配吸管
結果原來是先煮透以後
吃它旁邊QQ的肉
然後用吸管吸骨髓

●羊肉丸

這個也很好吃, 沒有像豬肉丸子那麼有彈性
但更軟嫩一點
很容易一個接一個就一口氣吃一堆
是的,  我只吃到兩三顆, 剩下都被朋友幹掉了

●羊心

也是很少吃到的食材
不像豬心那麼『軔』
偏軟偏脆
蠻好吃的


●金針菇, 玉米, 大陸妹


這邊的特色是雖然菜一盤50
(在火鍋店蠻便宜的)
料蠻多

新鮮度也好

●小麥纖維

這個很妙, 是鍋子裡就有附的
等到吃完了才問到這是什麼
很好吃
吸湯後會很鮮美

●總評

吃的很輕鬆又好吃的羊肉爐

價格划算
很適合聚餐而且不會花很多錢的地方

●店家資訊


山羊城 全羊館羊肉爐 松山健康店

連絡電話: 02 2753 1283

粉絲團:山羊城 全羊館羊肉爐 松山健康店

地址:105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300號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