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天廚餐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號3樓
電話:02-2563-2171
用餐日期: 2011/7

這天本要去吃龍都作為家庭聚餐
不過龍都據回報要10天前訂....

好吧,改約天廚

●蟹黃白菜



這種時節是吃不到豆苗的
所以改點這道
原本以為可能會長的像焗白菜
結果是炒白菜加蟹黃醬
意外的好吃。

●鍋巴烏蔘


這餐廳說自己是北京菜...好啦
總之台灣什麼菜都會混在一起

鍋巴烏蔘還不錯吃,只是,烏蔘用的料不太好,算比較可惜的一品
但有很正宗的先放好鍋巴再淋上湯汁這動作

然後天廚非常貼心,會幫你先分菜

●烤鴨 ( 本日選擇一鴨二吃 )


現場看和後來看照片一樣覺得震撼,這隻鴨真是肥碩

我吃過幾間的鴨裡面,自己的感想 ( 不一定準 )
宋廚與天廚的鴨都較肥較油一點,然後龍都比較中庸 ( 龍都: 我的是廣式片皮鴨不是北京烤鴨!! )
慶祥樓的則不會太油( 稍為瘦一點的鴨子? )

那各有特色。

天廚沒有現場片鴨秀,但是會有服務生貼心的幫你一人先捲好一份鴨餅
然後天廚是
1. 鴨皮
2. 鴨肉
3. 鴨湯

分開上的

至於好不好吃呢,我只能說怪不得友人結婚都要辦在這間餐廳,是有原因的(笑)








●酸菜鴨架冬粉湯



這湯真的不錯
算是一鴨二吃裡煮湯我認為很棒的一間店

●鍋塔豆腐


雞蛋豆腐料理
還可以
不過真要吃類似的料理我會想去盛園吃

●清炸肥腸



肥腸選的料很好
炸法也很有技巧
旁邊配的鍋巴也不錯
本來會給它很高的分數
不幸的是今天吃的其中有一條應該是沒處理好,還有怪味

非常可惜
變成了地雷菜

●甜點



杏仁豆腐
還算一般..

●總評

以鴨來說非常不錯的店
今日所行讓我完全不遺憾沒訂到龍都或其他店
缺點就是最後那個肥腸
把整體感覺拉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