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 鷹流辛味增拉麵―『惡鬼WARUGAKI』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86號(Neo19) (但不要從Neo19正門進去,它的門在松仁路上)
電話: 02-2723-7379
價格: 300-600/人 / 本次為試吃邀約
營業時間:11:00~22:00
用餐時間:2014/3
拍攝相機:Canon EOS M

之前就有吃過鷹流拉麵了,那時的印象就是,味道很重,但整體搭配的好,反而不會膩的拉麵
而在拉麵市場進入戰國時代之際,鷹流在信義區Neo19 也開了一間『惡鬼WARUGAKI鷹流辛味噌拉麵』

看店名就知道,它走向比較偏向辛味增拉麵,與東區的鷹流主要是以豚骨與鹽味又有點不同

店內的裝飾則就真的很有『惡鬼』的風格

這間店的招牌是『辛味增』,不知是不是意指吃麵的那種口感呢 ? XD

除了很有主題感的『惡鬼』之外

店裡的裝璜算非常時尚與現代化的,服務也好

來看看菜單

看到招牌惡鬼味增強霸辣兩個字我就決定要點這個了,雖然我有吃辣,但又不敢吃太辣,想說這個可以好好的挑戰一下
其他同行的朋友點了麻辣味增叉燒拉麵,以及惡鬼大醬拉麵(很多碗)

點完菜就來看看桌上的擺設....

磨芝麻?
打開桌上一個碗裡果然發現滿滿的芝麻

然後搭配磨芝麻用的棒子

就像吃豬排一樣磨一磨,放在麵裡可以增加香氣

除此之外也發現後面幾個步驟的必要物

如蘋果醋 ( 太辣時可以加 )

或是另一罐的蒜頭醬油 ( 吃麵到一半用來改變口感,或是最後弄稀飯時用的)

這裡的調味料可算是花了非常多心思
畢竟拉麵這種重口味的食物,最怕就是吃到一半就覺得『膩』

那麼不管之前多好吃,好吃的分數都還是會下滑
透過各種醬料的組合,來解決『膩』的問題,確實高明

我自己解決拉麵口味重的辦法是......點飲料
之前在日本吃拉麵,也是非常多人會搭配啤酒

所以,本日的飲料 : 麒麟啤酒(NTD 100 ) 與可爾必思  (NTD 50 )

飲料或啤酒好喝,能喝啤酒的人可以試試,與拉麵搭起來還不錯

(1)飲酒過量,有害〈礙〉健康。

(2)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3)飲酒過量,害人害己。

(4)未成年請勿飲酒。

 

●麻辣味增叉燒拉麵 ( NTD 280 )

友人點的,我嚴重懷疑她是因為看到後面那個宣傳詞『愛肉的人有福了』點的
肉很厚很多。200g 是什麼概念呢,我在日本吃比較大份的牛排,就是200g
所以這碗拉麵的份量就可想而知了

此外友人另點了一個糖心蛋( 其他版本的有些有附 )

蛋本身蛋味很夠 ( 我是以我那碗裡附的味道作評論 ) 蛋黃流動的快了些,所以要小心滴下來
還不錯吃

●招牌惡鬼味增強霸辣 (NTD330)

湯頭以『鷹流獨創味噌』為主,根據說明,是用仙台味噌、長野縣田舍味噌,東京練馬區古早味味噌組合而成,我這碗本身有附糖心蛋
(有人可能會問,怎樣知道有三種味增,誠實的講,全世界沒幾個人喝一口湯頭就知道有那幾種味增組合吧,這又不是漫畫或電影。所以是以資料為主,而我只能敘述吃的感覺給大家看)

喝一口湯頭

第一口感覺是,香,很濃厚的味增味,然後馬上就是很兇猛有如惡鬼般的辣覺襲來
稱為強霸辣果然名符其實。

內心也感到慶幸,沒去拼那個啥18層地獄拉麵,以本人的實力,大概幾口內就會被它擊敗

麵條是粗麵,偏軟一些,個人還是較愛細麵加上略硬一點
說是唐辛子麵,理論上本身就很辣,但我這碗湯頭就夠威了,實在很難辨識
可以肯定的是它會沾湯汁,可能也會吸一點,所以盡快吃完應該會比較好

叉燒肉光看顏色就知道與隔壁的2號麵差距很大,它比較辣一點,厚度則令人滿意,鷹流的叉燒之前吃過就蠻喜歡的
有厚度,有炙燒味

●惡鬼大醬拉麵

這碗麵也很不錯,友人都點這道麵,可能是因為它本身不是辣的
不過光是有鷹流的湯頭和它的叉燒就很令人滿意了

●叉燒飯 ( NTD 50 )

使用Q比美乃滋,然後再用噴槍去炙燒
所以會有很香的焦香味
價格又不算貴 (50塊),吃起來會有很嚴重罪惡感(變胖)的一碗飯,但很不錯吃

●金絲麵線蝦 ( NTD 150 )

這邊與其他拉麵店不同之處,就是有很多額外的炸物等小菜可以點
這蝦本來想放首圖,後來想想這是拉麵店,還是以介紹拉麵為主

很有視覺效果的一味,要上桌馬上吃,一擺久一點會略顯點油,麵線很細,很脆,搭配蝦子,口感很好
喜歡的一道炸物

●炸雞唐揚 (NTD150)

日式炸雞一向很受歡迎,加上最近某部韓國電視劇很紅,炸雞一上桌就被搶光了
不過我個人覺得麵衣略厚了一點

●炸雲吞 (NTD 150 )

算是個人喜歡的炸物,大概是以前小時候吃不完的水餃或餛飩就拿來炸,導致我對這一類食物很偏愛
也是一炸好要馬上吃的菜
搭配醬汁不錯

●起士可樂餅 ( NTD 150 )

可樂餅一向是肥胖物的代表(?)(大笑)
吃了很容易飽,且熱量超級高的 ( 奇怪我這篇怎麼一直提這話題,可能和同行的 恬寶Peko有關

換個角度看,起士多到要流出來啊....

●綜合小菜 ( NTD 100 )

寫到這邊,都很佩服我們當天是怎樣吃完這些食物的 ( 嘆 )
這道一共有三個部份組合

小魚

山葵章魚(  大概吧)

醃蘿蔔

蘿蔔比較得我心,從以前開始,就迷上了這種整顆的蘿蔔,咬起來的口感與爽度都是很棒的
這道很入味

●總評

很不錯的拉麵店,選項很多,從很辣的辣味增麵到一般豚骨拉麵都有一定水準
湯頭不易膩。

炸物與小菜選擇很多,而那碗肥死人的叉燒飯,還有胃吃的下的話值得一試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