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介紹手機,不是介紹正妹 (笑)

這天有機會參加在老同事開的咖啡廳的新機發表與體驗會,所以興致超高,然後還沒進門就是先和正妹合照.......( 中年男子的照片不上相就不放出來了)

現場是高手雲集,且簡報或事後的簡介都很清楚,整個活動的過程是先進行手機的簡報,然後就可以試玩那隻還沒發售的新手機 Infocus M320

會議的過程就不太提了,把個人在當天試用的一些心得與比較和大家介紹

 

我個人目前使用的手機是Samsung Note 2 , 當初選它的很大一個原因除了是因為工作壓力太大就不小心手滑點了預購......(這是事實)
還有就是因為前一台手機Sony Arc S 的512MB Ram 讓我老是覺得多裝一些APP 手機就會變慢或卡住 ( RAM記憶體不足)



那試用這隻手機的感想就是,哇,還真的很不錯

我個人如果還想買手機大概希望有幾個項目如下

 

1. 要便宜 ( 景氣不好,雖然薪水還不差,總是要省一點錢準備之後出國玩啦什麼的 ) 

2. 螢幕大,我沒有在用平板,所以對我來說手機必需要有平板類似的功能,特別是工作所需,需要閱讀或簡單回覆大量的Email 

3. 速度不能慢 。這部份需要強力的CPU 以及至少2GB 的RAM

4. 待機要久!! 手機帶出去就是要打發無聊時間的,結果坐個捷運再等人一陣子,進電影院不必關手機了,因為它已經沒電......這是無法忍受的

5. 照相。身為一個寫Blog 的人 ( 我一直不希望別人稱我Blogger ) 雖然我隨身都會帶著我的隨身相機,但有時出去中午吃飯或一般場合忘了帶相機或相機突然沒電怎樣辦......手機會是我最後的照相選擇

然後這五個重點M320 這台手機都還蠻符合的

簡單介紹一下這台手機,InFocus M320 , 有兩個顏色

(圖片引用自官網)

不過說兩個顏色請勿誤會成它整台都是玫瑰金色或香檳金色,這顏色是它機身的邊條,背蓋是白的



如果注意的話,它有格子紋狀的防滑設計,這點很得我心,因為我現用的這一台手機需要另購保護套來避免一個不小心就把手機滑出去摔掉

 

Infocus M320 相關規格如下

 

 

●螢幕Size 大小

與我現用的手機比較

同樣是5.5" 兩台看來大小相當,不過M320 螢幕感覺好些

現場看它的面板表現很不錯
大小的話也與Note 2 相仿,非常適合放口袋
同事最近買了一台6" 的手機,更大是沒錯,但我覺得那已經偏向『平板』,而不像『手機』,在放在口袋時反而不方便

 

●照相

InFocus 使用的是1300萬畫素的Sony 感光元件模組
這顆手機鏡頭不錯,但這台手機不只是不錯而已,設計團隊在調校上花了很多功夫,特別是白平衡部份,效果非常好
( 想想我很多相機經常在昏黃燈光下,需要先找衛生紙當白平衡工具.....)

由於只是現場試玩,來不及把手機照片輸出出來
但照相與螢幕表現由下面這張可以作些參考

左邊是InFocus M320 , 右邊是Samsung Note 2 (我現在的使用機種)

可以看出來InFocus M320 的螢幕在顏色上表現比較好,以現場照相的『感覺』來說,M320 也稍為好一點

此外有個比較好的設計是在相機模組上稍為作了點突起,這有個好處是感覺使用上比較不會常摸到鏡頭,就會方便很多

●效能

現場忘了去載個軟體跑分一下,不過以其他網站看到的數據,這顆聯發科的8核心CPU 效果不錯
然後2GB ram 如前所述,應付目前大部份APP,夠用了

其他會比較關心的是,因為MTK 晶片之故,M320 目前安裝的Android 版本是4.2.2

之後待MTK 更新新版,也會向上升級(預定約是MTK 釋出版本後2-3個月)

●待機

內含一顆3100 mAh的電池,可更換

現場簡報說看影片也可以看七小時
這說真的不可能在一場體驗會裡實驗是不是如此,但我現用的手機也是類似的電池容量,確實至少一到兩天內都很ok

背蓋的另一片是NFC 模組

●價格

這價格真的很震撼,我玩手機時覺得這手機大概賣個九千到一萬吧 
但出現這價位一些主要手機廠的二線低價機應該就被三振出局了

想不到現在手機可以功能還不錯還如此平價.....

現場就想問工作人員可不可以買,不過非常遺憾的是......不行,需要等到3/25 自己去聯強或是他們的線上商城買

https://store.infocusphone.com/

●總評

很吸引人的一隻手機
如果要換機,是我會考慮的對象

一群手機螢幕擺一擺,中間左起第二隻是InFocus M320 的5.5" 最左邊是InFocus M610 的6.1" 螢幕

喔,補充一點

這隻手機比較令我意外的是,他們在手機內就作了客服APP
有問題就可以加以詢問
更提供了遠端把資料刪除 ( 免得掉了手機之後個人隱私資料外流) 等很棒的貼心功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c 手機 Infocus M320
    全站熱搜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