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是對流行趨勢反應比較慢的人, 然後通常也不太注意新餐廳又開幕了什麼
反而比較注意生活圈的週圍有些什麼

這天是友人找來一起吃一間新開幕就在排隊的店

地點在微風松高

這還真的讓我想了很久, 微風那麼多店, 松高在那裡啊

到了現場也因為要找機車位晚了10分鐘.....

從電扶梯走下來就剛好看到這間店: 伊勢路-勝勢
別看好像沒人排隊, 這是我們吃完後百貨公司都快打烊了才拍到的景
之前是隊排的超長

店裡嶄新的裝璜以及聞不到什麼油煙味真是讓人喜歡的環境

調味醬區給人似曾相識的感覺
想了一下加上友人提醒, 與靜岡勝政類似, 這間當然也是同一間代理的

紫蘇沙拉醬則是很像杏子

伊勢路-勝勢
最紅的就是最近在很多人FB 洗版的極黑黑豚里肌豬排

不過我眼光倒飄到了菜單上在它隔壁的酥炸肋眼牛排

還有在走下電扶梯就一直看到店員在上菜,一堆人拿在手上和臉比大的巨大老虎蝦

其他的料理也很完整, 可以說很開心的是, 以後有人問我說『台北那邊有好吃的日式炸豬排』我可以回答的地方越來越多了

其他的料理也很棒, 但人的胃是有限的

●小菜: 海帶

這是可以自己拿的

加檸檬這一點頗特別

●生菜

日式豬排必備的醬

●味增湯

有野菜味增湯與海帶味增湯兩種可選, 我拿到的是海帶味增湯, 也符合個人嗜好: 我覺得味增湯就是要加海鮮煮

●飯

可以選白飯或是十穀飯

●黑豚TORO里肌豬排套餐 ( NTD 460 )

套餐的內容除了主菜外, 就是湯和飯可以選不同的
這Toro 看來就很棒, 里肌與腰內總是很難選, 前者油了些但肥嫩好吃
後者瘦肉多些但口感也不差

●腰內豬排茶泡飯(NTD 350 )

以前在杏子吃飯我就很喜歡茶泡飯
或者說我去那邊如果想吃飯的話我都喜歡茶泡飯( 大笑)

只是這天讓我有點儍眼

這碗飯也太巨大, 我還想吃別的啊

小菜部份除了大家都有的醃蘿蔔和黑豆, 多了梅子, 酸菜以及哇沙米

把墊在豬排下的高麗菜加上梅子與酸菜擺好

開始茶泡飯

多了這顆梅子真是不錯, 難怪日本以前喜歡搞日之丸便當( 笑) ( 日之丸: 指飯盒裡只有白飯和一顆梅干, 正好像日本國旗)

湯頭與梅干夠搭
缺點是飯太多了, 年輕人很適合, 但像我這種老頭就是一碗就被擊敗

搭配的腰內肉也不錯, 但與友人的Toro 里肌比較起來就遜色些


●酥炸老虎大蝦 (單點: NTD 350, 套餐一隻蝦  400 , 兩隻 700 , 一隻蝦再加腰內或里肌套餐為 520 )


看到這蝦就是忍不住想吃

大蝦加上這邊很棒的麵包粉, 炸來酥脆又保有蝦肉的鮮味
最重要的是它的size , 吃來會給人超滿足的幸福感

人的臉大臉小很難比, 但找來10元當比例尺, 這可是公正計算單位( 大笑)

●酥炸廣島牡蠣 ( NTD 210 )

炸牡蠣也是一定要吃, 要知道好的豬排店因為有較大的油鍋以及較好的麵包粉
吃炸牡蠣比在一般居酒屋要好多了

濃濃的海味

 

●極黑、黑豚里肌豬排套餐 (NTD420 )


這就是在我facebook 上洗版了好幾天的黑色豬排
非常難拍, 肉的顏色本來不是那樣的, 但因為豬排外皮使用在燉飯與義大利麵常出現的墨魚汁
所以在它黑黑的狀況下測光措誤, 肉色就死白一片

這豬排也甜嫩, 加上墨魚汁的外皮, 吃起來更『鮮』

●蟹肉玉子燒 (NTD150 )

玉子燒還是較喜歡有一點微甜的, 加上蟹肉更是好吃

●酥炸肋眼牛排套餐 ( NTD520 )

很久以前有人問過我一個問題

豬排可以炸, 為什麼牛排不能炸?

牛排當然可以炸, 第一次吃到『炸』牛排時是在某以星期命名餐廳, 接下來是在某樓層命名餐廳
菜名通常寫德州鄉村炸牛排 , 或你可以注意一下, 菜名叫Chicken fried steak 或 Country fried steak ( 前者給台灣人看到一定會混淆, 所以一般都寫鄉村炸牛排 )

美國南方食物就是喜歡用炸的, 那牛排當然可以炸

這種牛排我吃了並不喜歡, 原因是它上面常有以奶油或起司製的『鄉村醬』,或是就乾脆都起司了
其結果是它超級肥美, 好吃是好吃, 吃上1/3 後會開始嚴重感到油膩感

不過這邊的牛排就沒這問題啦
比起Chicken fried steak 搞得像是用牛肉作的炸雞排

 這邊的炸牛排比較像是以豬排為主的炸法



嗜食牛排的本人一吃當然是驚為天人, 牛排當然還是比豬排更夠味些( 個人意見)
然後麵衣也棒


第一份上來立刻被大家分食光, 然後就再點一份, 請店家炸生一點這樣就更多汁鮮嫩了, 缺點是麵衣很容易與牛排分離, 此乃非戰之罪, 可不像某豬排連鎖店連一般豬排都會一夾就麵衣與肉分離

●甜點與飲料 ( 套餐加60 元即有 )

我選了霜淇淋, 這天只有香草原味, 但也很好吃
拍照拍太久害它快化掉才是問題(笑)

起士蛋糕

杏仁豆腐

飲料的咖啡

我一定點的可樂 ( 也有人點可爾必思, 沒拍到)

●總評

吃到好吃的炸牛排與大蝦令人滿足
近期吃的靜岡勝政比較偏豬排向, 單吃豬排的話那邊可能更好些
但伊勢路-勝勢可以吃到更多選項, 特別是炸牛排和大蝦等不同食材

信義區這一帶的好吃豬排真是越來越多了, 不過要來這邊吃還是坐捷運走過來也不遠
騎車要停車就是折磨自己

●店家資訊

伊勢路-勝勢 日式豬排
とんかつ 伊勢路 かつ勢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6號B2
電話:02-2722-0128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