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店名:Botega del Vin Taipei
電話:02-2752-5330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7號
價格:400-1000/人
營業時間:11:00–14:30 17:30- 22:00 週日至週一中午公休
用餐時間:2015/2
拍攝相機:Fujifilm XQ1
個人評價:喜歡

"/

最早是在那裡看到這間店的消息的, 啊, 應該是在看『黃社長的地雷週記』上看到
這位大師對於西餐一向挑剔,但給了好評價
當時Botega del Vin 在光復北路的小店面, 但因為太多人說『很難訂』(店面很小之故) 這就讓我一直懶惰起來......
不喜歡排隊或太難搞是我的天性啊

就這樣拖著拖著, 原先不打算擴張店面的Botega del Vin換新店面變大了, 我也才因為一時興起就打了電話, 還竟然真的運氣那麼好吃到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裡的店面也是低調版, 如果騎車過來, 要稍稍注意一下免得錯過

"/

晚上六點來當第一批客人 ( 對, 就算是它變大了可以接收比較多客人, 一樣是滿檔......,拜有人訂八點之賜, 6:00 - 8:00 的時間就交給我們吃了 )
令人開心的是, 它並沒有因為生意好把店面弄的太擁擠

"/

進門第一個選擇不是點菜, 而是選水
氣泡水或不需氣泡的, 這瓶我近來看了幾次了
還算順口, 但1000 ml , 喝不喝的完就令人擔心了(笑)
兩個人要在用餐時喝完這瓶水, 應該是菜色味道很可怕才有可能..... 這水較適合供應四人桌

"/

●麵包

"/

偏軟一點的麵包, 吃起來有股淡淡的香味
由於知道人老了胃容量降低, 不敢吃太多

●湯
"/

蘑菇湯, 大概吧, 稍油一點, 但鹹香,且帶著點胡椒的香氣, 溫度也剛好,在這種冷天裡一定要夠熱才好喝,  搭配麵包吃不錯

●蕃茄帕梅森起司牛肚
"/

本來想點淡菜, 但想一想最後選了這個
很少吃過西餐裡出現『牛肚』, 但問了熟知外國食物的友人, 他們還真的有在吃
牛肚被蕃茄湯頭煮的很透, 味道完全滲入, 與台灣一般喜歡用滷的或其他偏鹹作法的食感完全不同, 微微的酸味應該是有受到帕梅森起司影響
變得較溫和, 牛肚煮到很軟, 牙口不好的人也可以一試, 很棒的一道
用附的麵包或之前沒吃完的麵包搭起來很配


●家鄉手工寬麵(牛肝蕈醬)

"/

要選那一種醬我們花了很多時間, 最後放棄原來討論的鴨肉醬改選牛肝蕈醬
牛肝蕈醬香氣夠, 搭配起司很搭, 麵條夠Q 有咬勁, 是喜歡的口感

此外不像台灣多數義大利麵使用白醬吃一吃滿嘴就都是那股膩口的味道, 吃起來爽口會讓人想一吃再吃......

 

●義大利香煎羊小排


"/

這間店最出名的菜色, 一定要點, 就是為它而來
拿起刀叉要切卻被店家阻止......然後送上一疊餐巾紙

不需要那麼文明, 這玩意就是要用手抓起來一根根啃 (餐巾紙是給怕髒的朋友用, 用餐巾紙包住骨頭部份, 吃起來就又方便又不會沾手了)
果然也是, 刀子切了半天, 不如整根啃來的豪快過癮

羊肉處理不錯, 烤的嫩度剛好, 這一點就很難, 一般常見不是烤過頭就是沒烤好, 然後略撒上一些鹽
非常好吃, 一根接一根

搭配的馬鈴薯泥吃的到顆粒, 香甜好吃, 應該是真貨吧 (笑) 自從我知道馬鈴薯泥很多是用粉調出來的, 就一直不太愛
不過這邊的不錯

至於羊排有沒有羊騷味......必需要說還是有一點點的, 那麼多隻裡面有一兩隻稍多一點, 但還是要很注意才會感受的到

吃羊該不該有羊騷味這一點以前曾和馬來西亞朋友吵過, 他覺得羊肉不騷就不叫羊肉, 我個人則是不太愛很重羊騷味的人
這邊的羊排我吃的很開心, 但馬來西亞朋友大概就覺得只是吃肉沒感覺了

 

●提拉米蘇
"/

提拉米蘇吃了很多
大多數是吃一口就, 喔, 沒什麼興趣
因為覺得如果是一般餐廳隨便作作, 那我並不是甜點控, 沒有一定要吃
後來從Cosi o Cosi 後, 有吃到一些真的好吃的, 才知道以前吃過不喜歡只是因為作的不到位而已

這邊的提拉米蘇個人要列目前吃過最佳, 黃社長的地雷週記裡寫說比台北95% 好, 顯然我沒吃到過那5% , 那麼它就是最佳了, 沒有其他

味道, 我不太會形容甜點味道, 來吃就對了

"/

●總評

不愧是那麼多人推的店
吃來愉快, 份量上也還好令人滿意, 除了那瓶好喝要付費但很大瓶的水, 只喝半瓶最後浪費了實在可惜

用餐的感覺是很棒的, 大推!!


"/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