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就試過麵屋武藏, 當時對湯頭就留下很深的印象
這些年來吃過更多日本來的拉麵, 也有在日本挑戰當地的拉麵, 慢慢對於日本拉麵算是更加了解些

這天來吃麵屋武藏-神山
神山店位於林森北路條通內
這裡可是台北日本人出沒的大本營

 


檢視較大的地圖 

裝璜與設計都更像我在日本吃的拉麵店
店面不大, 但看來頗為精緻

店內日本拉麵店慣例的吧台
有常看日劇的應該會對這種吧台印象很深, 許多日本上班族下班一個人就來這邊吃麵

二樓也有雙人與四人座位

給人的感覺就是整潔大方

這些圖片上的字都代表一間麵屋武藏的分店

這位是麵屋武藏-神山店的美麗店花, 漂亮又可愛
想拍到她的照片很難, 太害羞了, 所以只好留下美麗的背影,

菜單部份採用官網圖片, 比較清楚
本次因應麵屋武藏20週年, 台灣方面也作出一些策略調整
各分店統一菜單, 但仍保留各店的特色

拉麵如下

拉麵外還有幾種不同的小菜
喜歡飯的話也有叉燒飯

這次來吃的最大目標當然就是因應麵屋武藏20周年, 推出的台灣特別版拉麵
『金乃武藏三方拉麵』

這碗拉麵特別之處, 在於使用節與羅臼昆布的魚介湯加上豚骨湯頭的雙湯頭, 再配合三種完全不同口味的叉燒
油脂豐富又厚的叉燒肉先蒸過逼出油脂, 再浸入特調的醬油、味增、鹽味三種醬汁再炙烤, 有三種不同風味
最後搭配白木耳

三種叉燒味道都不太相同, 可試試看自己最喜歡那一種

湯頭的話濃郁但不太容易膩
直接喝也還ok
很不錯的一碗拉麵

接下來是兩碗麵屋武藏的經典拉麵
『特製武藏拉麵』與『武藏辛辣拉麵』(當然不是我一個人吃, 這次有人幫我忙 XD )

●特製武藏拉麵

標準經典款
也是採用魚介與豚骨雙湯頭
有兩大塊超強的厚厚叉燒
很多蔥花, 一整顆糖心蛋, 筍乾 (幸好沒有豆芽)

炙燒過的叉燒在麵一上來就很香

又厚又大塊, 味道雖重些
但是是我喜歡的口味

雖然稍油一點, 但之前有做過蒸這個動作
還是很好吃 ( 我個人其實喜歡油一點的豬肉)

麵條是粗麵, 口感Q彈
比起細麵, 嚼勁更好些

●武藏辛辣拉麵

我不是很能吃辣的人, 但調味有辣一點作為提味我很喜歡
這碗麵湯頭香氣好
喝起來略辣,提味, 但不嗆也不太麻
對我來說正好

一樣有一大塊叉燒, 好吃

吃的太慢麵條有點變胖
但仍然很棒, 以個人口味來說這碗我可能更偏愛一些


●總評
很好吃的拉麵
20週年台灣特別版金乃武藏三方拉麵一定要試試
可以吃到各種口味的叉燒

其他的也都很不錯



●店家資訊

麵屋武藏

神山店 TEL: 02-2542-8222
台北市中山北路1段121巷18號(肥前屋對面)

FB : https://www.facebook.com/menya634taiwan

目前7/16 與7/17 有特別活動

【20週年慶活動 第一彈! 經典口味買一送一】
1.活動日期:7/16(六)、7/17(日)
.
2.活動辦法:活動期間,全門市午晚餐時段,‪#‎各前50名‬,‪#‎同一口味買一送一‬,售完為止。
.
3.注意事項:
★‪#‎口味僅限‬:醬油、鹽味、味噌、辣味。
★每人限購一組買一送一,人數到齊才可入座。
★為維持現場秩序,本活動需現場領號碼牌排隊,領牌後不得離開,否則視同放棄。
★門市餐期:
百貨門市(二天店、虎洞店、武骨店、巖虎店、鷹虎店):
午11:00始、晚18:00始。
.
街邊門市(神山店、虎嘯店):
午11:30始、晚18:00始。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