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金馥記烤鴨專賣店 (民生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64號
電話:02-2552-1669
價格: 半隻320 一隻590
營業時間:10:30–19:30
用餐時間:2016/10
拍攝相機:Fuji XQ1
個人評價:會再來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對於烤鴨, 一直帶著相當程度的熱愛
當然, 不是烤鴨就好, 比如說在神戶南京町裡那烤到乾掉的鴨子是吸引不了我任何食慾的
不過雖然同是烤鴨, 對我來說在館子裡吃的一鴨三吃, 煮個鴨湯鴨粥的與買個半隻帶回家吃的又完全不一樣

都是烤鴨為何不一樣? 大概是口感與心情吧

去外面館子吃總會期待高些, 小時中華商場還在時, 與外婆去『真北平』享受當時可稱最強(至少我心中如此認為』的烤鴨
是一回事

在竹林路福和路交叉口(現在那邊變成服飾店) 的烤鴨店買個半隻烤鴨回家裡吃又是另一回事

這天剛好到這附近, 久聞這間店的大名, 就買個半隻帶回家


話說這烤鴨真的很有名, 回程騎車等紅燈時還有旁邊的大叔來問說這在那買


烤鴨本體
半隻320 是有點貴, 當然現在都很貴了, 不是以前那種200塊半隻的時代
肉很大片, 皮在帶回家的車程後仍然很香
鴨肉也烤的不錯, 蠻喜歡的, 可說比我家這帶木柵路那邊那間有名烤鴨還再好一點, 應該也勝過永和吃的那間老店(現在在永貞路上)


餅皮中規中矩, 略有厚度但不會太厚
不會搶走鴨肉的風采(太厚麵粉味重就不行了)


甜麵醬還蠻特別的
與一般烤鴨會見到的都不太一樣, 比較咖啡色一點, 味道頗香但不會太鹹, 這應該就是它紅的重點之一吧
只是這味道還是因人而異, 也許不見得能接受這種較不同的甜麵醬

台灣這種外帶烤鴨另一個重點在於炒鴨架, 一般來說要炒的重鹹香氣四溢, 鴨腿會是重點中的重點
這間炒的味道反而偏淡, 但也很合我胃, 我是覺得還算好吃


●總評

就如果有路過會再去買的烤鴨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