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鄭記台南碗粿,龍山寺站一號出口對面的簡單美食,台北少有的美味碗粿


話說碗粿這東西我個人還蠻愛的,但台北其實比較難吃到道地的台南味 (好吧,我這種台北人也不見得知道什麼叫道地的台南味 ),簡單說就是好吃就好

很久以前有一次開車去台南玩,然後朋友指定說要吃一間很有名的碗粿,我不太確定是不是富盛號,只是我們從北部開車下來還到台中吃了午餐再南下,到了這間店 附近停好車,記得才快五點,啊店家就說沒了。(店家營業時間寫1730 )然後我就指著旁邊一大堆做好的碗粿問說這是外賣嘛? 不能吃嘛? 店家就很客氣的說『啊那都人家訂好的,等等要用車送到台北』

從台北下來吃碗粿的我當時覺得我真是超級大笨蛋.......
好吧,這是朋友和我推薦的店,說來萬華一定要吃吃。雖然當天一堆很會吃的朋友都不吃........
可是這是我的怨念啊......幸好有大師和我一起吃吃


店名:小南鄭記台南碗粿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216號
電話:02 2306 0935
價格: 60-150/人
營業時間:10:00–23:30
用餐時間:2020/3
拍攝相機:Panasonic GF9
個人評價:會再來

   




店家就在龍山寺站一號出口走出來過馬路就是
然後就賣碗粿和浮水虱目魚羹,喔還有豆漿



有四種醬料

●小南鄭記台南碗粿│這天吃的




就標準組合
店裡有的都點了

●小南鄭記台南碗粿│碗粿





等我吃完和朋友聊的時候才知道我是笨蛋不會吃碗粿,據說要先用湯匙在碗粿上畫線,這樣上面的醬油膏才會滲下去味道比較均勻
那我就笨啊,所以就直接一口一口挖起來吃,碗粿的米香不錯,上面的醬油膏中鹹中帶點甜
搭配起來頗好吃

這一兩年有看到一些人對這間店的碗粿有點意見,比如說豬肉比較硬什麼的,根據懂吃的朋友和我的說明是,這應該就是客人太多,來不及蒸煮
那麼就有可能品質不一

但我覺得還是很好吃的。只是在網路上也有看到超驚人的說法說這樣加醬油膏帶鹹是不對,台南口味是要甜醬到夠甜......
問了土生土長台南人後被笑,他說你去台南的豐盛號或小南吃也不是全甜的......

總之,還不錯吃啦

附帶一提,豆漿屬於不太甜比較淡的,搭起來正好

●小南鄭記台南碗粿│浮水虱目魚羹





這其實我和它不熟,不確定是不是第一次吃
不過還可以,魚羹蠻軟的,味道個人算喜歡
以羹湯來說它算比較清的



 

●小南鄭記台南碗粿│總評


就,想吃碗粿,然後吃到了,有開心。
也許我該去南部吃吃
不過在台北,這樣也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