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顧茅廬? 吃東西也要三顧茅廬? 對,這間店真的讓我吃了兩次閉門羹,第三次才吃到


第三次來,前兩次都撲空,走進了隔壁的好順口麻辣燙。
這次沒有再走到旁邊去

雖然覺得似乎對方已經要打烊了( 後來知道是真的快打烊了:P )
還是硬著頭皮走進去

進去之後,覺得佈局不錯,符合了好餐廳的第一要件『座位寬敞,沒有壓迫感』
(這一定要說一下,本人受到某長輩影響,對於台灣很多餐廳喜歡把座位排的很緊,藉此多放幾個座位。是非常的厭惡。比如說,中山北路上的某間王X牛排。它的座位擺設就是一絕。擠到根本無法安心用餐的地步,整間餐廳就像菜市場一樣。就算它的消費水準是千元等級,我還是會把它和它的兄弟『西X』一樣當成『路邊攤』等級的店)

特別的是,一般這種價位的餐廳會喜歡用玻璃墊減少換桌布的麻煩。不過義題用的是桌巾紙。這個也可以加分

親切溫柔可愛大方的老闆娘很快的帶我入座以後,很快點了『脆蒜辣菇培根麵』和『玉米湯』

本以為要等很久,所以拿起書來看 (一個人吃飯時,偶而看看書是不錯的享受。)

結果很快老闆娘就送上了湯與胡椒罐

 

湯基本上算中等,可惜的是應該是玉米罐頭。不過以這價錢來說亦屬十分划算
湯碗也算講究。

在這種價位的店裡,我還以為我會得到一個雙耳小湯碗(笑)

而麵上的也很快


『脆蒜辣菇培根麵』

整體來說辣度非常適中。加上使用的寬麵非常Q 而有咬勁。而洋菇與蒜頭炒的也很香
十分棒的一道麵

邊吃麵還和老闆娘聊到了義大利麵用的奶油。
老闆娘特別拿罐子給我看..( 心裡嘀咕: 這很貴,我在costco 看過 ) 。

得知一般很多義大利麵吃完後會覺得膩,或者有些人會覺得反胃。這個原因是因為他們用了人工奶油。(當然,我有朋友就是愛那個味,我想應該大家各有所好吧 )
而義題用的是新鮮奶油。
這就確保了至少吃的健康。

人造奶油是所謂的反式脂肪(trans fat),最近很多研究都指出這個吃了會很不健康。

對於義題這間餐廳使用較貴的食材,個人覺得十分佩服。畢竟成本壓力永遠是低價餐廳最大的痛。

閒聊中還聊了很多

包括份量 ( 這間店的量是適中,口味也不錯,但對於成年男人來說這種量可能太少 )
以及口味問題 ( 台式義大利麵 ...... 我個人是很不欣賞那種口味,首先麵會很爛很軟,沒咬勁。然後與其吃那個,我寧可吃熱炒的台式牛肉炒麵,比起那種混血食物要好吃十倍以上)

非常值得推薦的好餐廳

而且這樣吃下來
『脆蒜辣菇培根麵』+ 『玉米湯』 才 80 + 30 = 110

相當便宜。
下次應該會想試他們家的肉醬麵。

ADD: 永和市永貞路32號
Tel: 29295039
時間: 每兩週的周一會公休,平常營業到晚上九點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