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附近,總是會有很多從小吃到大的味道

小時候,經常陪著媽媽去買菜。小孩子當然對買菜本身沒太大興趣,但是有時可以坐一下電動木馬,或者喝杯冬瓜茶,或者吃個喜歡的早點
就很高興

而這間店就正好位於菜市場(勵行街/竹林路66巷/復興街)裡。靠近頂溪捷運站,從捷運站沿復興街前進,拐個彎就到了(不是那間有賣肉粽的那間)
店名叫第二代傳統美食 ( 老實說它以前根本沒店名,實在是不知道為什麼取這名字 )
營業時間: 現在是早上0700- 晚上0700 (以前它比較紅的時代,中午就賣完不賣了..)

而這間店我最喜歡的食物就是筒仔米糕,排骨酥冬粉

●筒仔米糕 25塊

我依稀記得20年前它才15塊(笑),這間店在這裡真的很久了,隱身於小巷弄中。說它的食物有多美味嘛.....也不一定。但就是吃習慣這個味道


用鐵罐蒸的米糕, 配上兩片五花肉,1/4 顆滷蛋,就是這個米糕。一共吃了二十幾年的記憶
說實話,舌頭的記憶還是有的。我覺得現在的口味與以前不同了,不知道是不是換了老闆
以前的米糕口味比較重一點。

現在比較淡了。



吃米糕,自然不會就這樣吃 ( 雖然我家只有我喜歡加醬 )
這間店二十幾年不變的,是這個工研辣椒醬
以前試過很多種不同的,但就沒那麼好吃



加到米糕上就變成這樣了



這就是我吃了二十幾年的口味啊..( 雖然米糕味道有點變化 )

●排骨酥冬粉 55塊



這,我記得二十年前一碗20 塊...
算了,都已經脫離學生身份很久,幾千塊一餐照吃不誤,幾塊錢有什麼好計較的?

這間的湯頭我一直很愛,是因為它的味道很香,然後排骨酥煮的很軟。
加上一定會有的芋頭。

這個味道就和二十年前沒什麼變化了


●整體評價

其實很普通的食物,對我而言,記憶與口味是加分的最大因素。
如果有機會經過頂溪捷運站,不妨來試試。

把握現在,總比以後吃不到了空留遺憾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