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完了梅花湖
顯然並不像上次活動大家馬上就很累,但對於食物的誘惑還是難以抵擋。這間餐廳是第三號選擇,不過前兩號都爆滿....當然就只好放棄



渡小月餐廳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培英路2號
電話:03-9511615‧9511517

這是一間以辦桌宴客為主的餐廳
當天有兩對新人,所以我們就到旁邊的另一間房子用餐

一開始,桌上有兩道小菜
某位團員對花生特有興趣,當然,後來才知道那是要算錢的, zzz




因為其實是算一桌多少錢,所以就不知道菜名是什麼

●第一份菜 : 冷盤



這裡面有鯊魚煙,螃蟹( 但我不太知道它的名字)
魚卵料理,還有兩種貝類料理。
吃起來十分爽口,也可以說是因為料算新鮮吧。東西相當不錯




這螃蟹以前就吃過,肉質好吃。這次的作法大概是水煮後放冷。
缺點是這種蟹的骨架比較多一點,因此適當的吃法是用筷子慢慢挑肉吃。
如果像我一樣一口咬下去就得慢慢想辦法去殼了



鯊魚煙口感不錯,肉質有彈性,與平常去吃麵吃到的水準完全不同
(廢話,這是餐廳...)




這貝殼也很好吃。當然,我還是不知它的名字..
缺點是它大概醃過吧? 調味太重了一點



這也是醃過的貝類。很好吃。一開始很多人以為它是泡菜.....



魚卵,魚漿和火腿做成的料理。
還不錯,不會有一般去小吃店吃到的魚卵沙拉有時會出現的腥味

●第二道菜: 雞湯



白菜,蟹肉和雞煮成的雞湯
這種煮法還是第一次見到
不過好不好吃就不知了...( 因為我沒吃到 )

●第三道菜: 生魚片

喝完了熱湯所以吃生魚片? 理論上是這樣啦。不過上菜上太快了,桌面根本來不及擺




有旗魚,幾種不同料理方式的鮪魚,鮭魚。另一邊是合鴨,據說是法式料理口味

這盤魚料算是相當新鮮。量也很多,缺點是只提供芥末多到像泥巴的芥末醬油。
後來只要了一盤純醬油後才算品嚐到美味

我個人吃魚的主張,要吃魚就不要吃那種『綠色』的芥末泥
那樣子根本吃不到魚的鮮味...

●第四道菜: 芋頭紅豆酥 + 羊排



本道菜經過某位富有科學精神團友實驗後, 旁邊那個真的是錫箔紙作成的裝飾...
這道菜的特色是芋頭紅豆酥
芋頭為主的炸物內含不錯的紅豆/豆沙?  非常好吃。很少吃到這種口味




而羊排就普通。



●第五道菜: 花蟹煨麵

吃到這邊,天啊,真的已經快死了,為什麼菜那麼多啊..



新鮮花蟹加上蔥花煮成的麵
麵條使用寬麵,吸進去很多美味的螃蟹湯汁
超好吃
不幸的是這時大家都快撐死了
(本來訂的時候以為會有11人,最後只有8人果然就吃不完...)

●第六道...湯



香菇加上假的羊XX ( 公羊會有的那兩顆)做的湯
一開始以為是真的,後來研究半天後不是,是豆腐加上腸衣坐成的假物
大家才放心開始喝

●第七道: 焗烤小龍蝦+ 花壽司


我們真的是大食王嘛?
別說當天吃到累,我寫到這邊也寫很累了
龍蝦新鮮肉又好吃很彈牙。花壽司沒去試
簡單說還是一道好菜

●第八道 : 蝦球



蝦子很新鮮很好吃的一道菜
大概是這些菜裡少數比較不會份量多到嚇死人的一道..

●第九道 : 魚...

一樣是因為大家吃不完已經快死掉只吃了幾口的魚
我去提錢所以沒拍到牠完整的樣子...

●第十道 : 杏仁豆腐甜湯



很好吃的一道甜品。但是有糖不要錢的問題在..( 太甜了)
沒什麼杏仁味
但也不太像尋常的杏仁豆腐,吃起來有點像比較黏有咬勁的果凍...

●飯後水果



已經完全吃不下,還有人要逼我吃,救命啊~~~~~~~~~~~~~~~

●總結

這頓飯每個人約出500 。額外部份還有小菜,飲料,服務費。不過就由我請了。
東西超好吃,同樣的錢在台北絕對吃不到這種份量

但好吃的東西太多吃不完也是折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