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記麵館,遠企對面四維路巷弄內的美味麵點,擔擔麵與紅油抄手很不錯

有時候不知道吃什麼,在Google Map 上滑一滑也是會找到許多好店。與很多人用Google 評分做選擇不同,我還是偏愛看一下別人怎樣寫這間店
除了用來選擇餐廳外,也用來想要吃什麼,這天就剛好在這一帶,看到了這間麵店,就決定來吃看看


店名:餘記麵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10號之1號
電話:02 2708 4898
價格: 70-200/人
營業時間:11:30–14:00, 17:10–21:00(週日休息)
用餐時間:2020/3
拍攝相機:Panasonic GF9
個人評價:會再來

 

文章導覽
環境

菜單

餐點介紹



 

 

 


 

 

●餘記麵館│環境

店裡裝璜蠻新的,與一般麵店看來較簡單不太一樣,有明亮的對外窗
所以有看一看還有營業趕快來吃
畢竟這一帶其實很多店會在8:00 - 8:30 就關門
不過餘記有營業到九點



小菜櫃相當誘人


●餘記麵館│菜單



因為就很想吃擔擔麵當然就沒什麼問題一定會點它,然後紅油抄手最近吃蠻多的也點一份
再配個小菜就很棒了





●餘記麵館│餐點

  • 蔥油芋頭





說實話這道菜對我個人感覺,很怪。
一來我個人覺得它芋頭似乎有用錯,該用的是小芋頭(芋艿)
二來它做成甜的,這當然對於吃這間店很多四川味的麵食有幫助(調整味道)
不過總覺得那裡可惜了一點

與小時候吃到的感覺不太一樣就是

不過這當然是我個人問題

  • 擔擔麵




這道麵一上桌它的芝麻香就害我口水直流了
辣味中帶一點麻,然後花生粉與芝麻又把辣味壓下去一點
整體相當不錯

擔擔麵其實是一道成都菜,最早是一個小販背著個擔子,沿街叫賣。現煮好麵之後,澆上醬汁、肉末,豆芽或鹹菜,就是一碗美味的麵條。
算是一種很平民的小吃
現在的都改版很多,比較有趣的是,台灣現在要吃擔擔麵反而比較少見
我倒在日本很多拉麵店有吃到。



拌開後就更香了
這麵小碗就很有份量。
餘記特別之處,在麵煮的比較硬一點
想必有台灣人吃到這種就覺得人家沒煮熟

  • 紅油抄手




最近很愛紅油抄手,這裡也有,那就點來吃吃
不過嚇到我了。很多時候我對紅油抄手的印象是,可以當菜或點心吃的東西
我會點個主食再點份抄手

結果餘記的紅油抄手個頭相當大,肉餡也很飽滿
這就慘了,雖然不錯吃,但努力吃完,也肚子有點太撐了

●餘記麵館│總評

還蠻不錯的店
應該可以再來,最好多一點人來點些不同的菜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