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著沙威瑪的時候,突然想到,這是超過20年以上的味道了吧。
是的,今天我要講的是20年前就在那邊,現在還是在那邊的一間小攤子。

以前我稱它為中信旁邊的沙威瑪。現在是位於Motel 旁的沙威瑪...
不過我覺得,還是叫它為『網溪國小對面的沙威瑪』最為貼切

在它剛出現的那個時代,我不肯定百貨公司叫中信還是叫鴻源,但那時候至少是我小學時代,那個還會有路隊長,小學生還需要帶橘色帽子的時代。
它比仙客樂晚出現在竹林路這一帶的商圈。百貨公司對面那時候還是三商。三商旁邊也還有一間有趣的速食店叫麥當樂( 我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叫,但它剛出現時竟然有手扒雞XD )
這間店最早應該在那個麥當樂旁邊的柱子旁(現在記得應該是一間古董家俱店? ),後來搬到現今在網溪國小對面的位置。

就是在那麼久以前的年代。那時候,沙威瑪還很少見於台灣各大夜市中。然後一根鐵串串著碩大的超大雞肉串,老闆從雞肉串上片下來有點微焦的雞肉,加上生菜、洋蔥、千島醬。包進去麵包裡後,還要有個一定要有的動作。就是把麵包放在鐵網上烙一下。然後,變成一個極美味的『沙威瑪』

20多年前,它35 元一個。三個100。20多年後。它40元一個。三個還是一百。

然後,我已經從下課貪吃的小學生,到現在這個年齡了。


這就是它。
很抱歉,我沒辦法把它拍的很好。

不過它的味道仍然在20多年後的現在,讓我認為它是最好吃的沙威瑪。也是這個味道,讓我認為是道地的『永和味』

沙威瑪。平常老闆和老闆娘都很親切。

從他們年輕看到他們現在依然在做這個,而生意因為百貨公司搬走後似乎無法再重返當年的盛況。
頗覺得可惜

住在永和,或者曾是網溪國小的校友,應該多半都會知道這個口味吧。
有空去試一試,一定和你記憶中的還是一樣。
20年不變的老口味。

註: 老闆夫婦至今仍然每天只做一串,賣完為止。所以晚上七點多以後他們就會關門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