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上海包子,捷運永春站永春市場超人氣排隊包子,老麵當天現場揉製蒸好,味道就是好!!


包子對我來說一直有很大的吸引力,原因其實就是簡單,好吃。好的包子店用發酵老麵製的麵皮,柔軟,順口。而且不粉。
這點相當重要,以前家裡市場總是有店家在賣包子,味道就是好,讓我覺得包子就應該是這樣,後來包子店少了,便利商店多了,早餐想要吃個包子,從熱騰騰的蒸包機裡拿出來的包子,餡料姑且兩說,但包子皮那種軟趴趴的感覺就是不好吃。

不像市場裡包子店那種剛現場包好蒸好,麵香、醬汁浸到包子底下皮裡,咬下去會噴汁的美味。皮又香又好吃。一點都沒有『粉味』

這天就和大家介紹一間,年輕人,繼承了老師傅好手藝,從麵糰做起,現包,現蒸,好味道的包子。

老上海包子 

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08巷4號

02 2765-9155

營業時間:10:00-12:00,15:00-19:00 (週一休息)

 

 
 


●老上海包子│虎林街永春市場裡的超人氣排隊店以及價格



永春市場,其實這是我小時候遊玩的場所,小時外婆家在這裡,來外婆家玩是愉快的事,老人家總是特別疼外孫
所以吃好玩好,小孩子最常就是外婆帶著去買菜,就會在買菜的過程中吃到很多好吃的

當然,時過境遷,現在的永春市場已經與我小時候差距很大
不過這一個永春街市場集中了三大排隊店,老上海包子,東吉炸雞,還有鹽水雞

這天吃的就是這間超紅的人氣排隊店




種類很多,主要是各種包子和饅頭
和牛肉包一般是吃不到的,因為有店家固定會訂購
如果有興趣也可以問問店家
其它的包子價錢都很便宜
比如說一個鮮肉包15 塊,這在台北目前已經甚至便利商店那種在蒸包機蒸爛掉的包子都會比這價錢貴
還有很好吃的饅頭

個人非常推薦雜糧饅頭



●老上海包子│包子與饅頭好吃的秘密,每日現做的包子與饅頭


很多人覺得這間店開店時間很怪
為什麼中午12:00 後就休息,不過知道門路的人就知道,中間這一段時間是店家要用來補做好吃的包子饅頭
是的,這間店最強的地方,就是每天你買到的包子與饅頭都是當天現做的

店裡後方的大鐵桌就是店家現做的地方



年輕的老闆師承很厲害的老師傅,這年頭年輕人能那麼有想法學會老師傅的技藝相當不簡單
畢竟這種苦力工作誰要做,可以在冷氣房裡工作豈不是更好
也就是因為這種想法,很多台灣美味就這樣消失了

不過老上海包子的老闆不是這樣,肯做且認真是他最厲害的地方,看看這麵糰
超大顆,但大家吃的包子饅頭就是這樣發過的老麵做成的才會那麼棒



在麵糰上再加上點麵粉



切出一條麵,然後開始桿過



之後再拉成一塊一塊的小麵糰



每一個都是手工製成,都是功夫



看起來十分壯觀是吧,不過做了那麼多其實一下就會被買光



然後立刻現包



老實說如果是我每天要重覆那麼多手工,真的會很煩,但手工的包子與機械做出來的真的有差
吃來就是不一樣



有時覺得這都是藝術



然後立刻就是蒸起來



當打開蒸籠蓋那的一瞬間
那香氣
立刻就讓人餓了





 

●老上海包子│現做現蒸才好吃,最佳的購買時間




這是個人建議
最佳時段就是早上10:00 (買第一波)
或是下午15:00 (第二波)

這是因為做好現包蒸好第一籠我覺得最棒
擺在那邊蒸久雖然不像超商蒸包機那樣會把麵皮弄到又粉又不好吃
但是多少風味是有差一點的

●老上海包子│那一種最好吃

  • 包子加豆漿或紅茶!!




這裡也有賣豆漿與紅茶,我個人雖然是可樂狂,不過必需承認,包子饅頭配豆漿還是比較搭的

  • 鮮肉包



個人的最愛之一
稍帶點油的肉餡,然後蒸過肉肉汁浸潤的包子皮,超棒。
這裡的肉包調味正好,特別是肉汁特多,你看底下的包子皮幾乎都是濕濕潤潤的
這最好吃了

  • 泡菜肉包




喜歡稍為辣一點的人可以吃的選項
比較口味重一點。建議這就要配飲料一起吃了

  • 韭菜包




比起肉包,老人家或是不喜歡太肥膩的女生會更喜歡這個
很多的韭菜
然後搭配豆干粉絲與蝦皮等調料
健康又好吃



光看就超誘人

  • 酸菜包





酸菜加點辣椒後的超棒口感
重點是解膩。如果你買了一堆肉包,那麼應該要考慮買一個酸菜包來轉換口味

  • 高麗菜包





必需說這個就是爽口
心情好的時候我可以吃好幾個
但總會覺得有點比較想吃肉包或韭菜包這種包子的感覺

  • 雜糧饅頭




紅糖加入蔓越莓、葡萄乾、南瓜子、杏仁果及核桃,配上老麵的饅頭
老實說我認為這是最好吃的
當然小扣分是我不喜歡葡萄乾

所以........

  • 豆沙包





要找到餡料那麼多,價錢又不貴的豆沙包不容易
雖然餡料風格與我吃慣的稍有不同
但還是好吃



●老上海包子│總評





超好吃的排隊店
想要吃到好的包子
這裡絕對是台北最佳選擇之一!!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