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凡麻辣
麻辣鍋在天氣冷時吃起來特別過癮
今年吃太多火鍋都被人說我整天在吃火鍋了(笑)
這天試的是一間在長春路上的好吃麻辣鴛鴦鍋

麻凡麻辣鴛鴦石頭火鍋
這間店的位子在長春路向北過了復興北路的交叉口附近, 所以來的方法是以到南京復興站走過來最方便
麻凡麻辣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樓看來店面或許還好, 但它還有個很大的地下室, 位子相當多, 但還是來之前打電話訂個位最安全
麻凡麻辣
兩人四人或是很多人一起聚餐的桌子都有
麻凡麻辣
這天很多朋友一起來, 吃的東西也非常多, 超豪華的
來這邊吃先看自己是吃麻辣鍋或鴛鴦鍋, 小中大鍋也有不同的價位
必需要說整體來看這邊的價位稍高, 但也展現在它的食材上

這是蝦到爆套餐再多點了很多食材, 畢竟我們是六個人吃
麻凡麻辣
●醬料
麻凡麻辣
傳統醬料是都有, 不過對我來說有麻辣鍋為主其實很多就用不到了

更何況有這個店裡自己調的『黃金比例』沾醬, 用這個還蠻不錯的
麻凡麻辣
●鴛鴦鍋
麻凡麻辣
這就是重點了, 白湯部份有豆腐和蘿蔔煮好的湯頭有點石頭火鍋的香氣(其實就是先處理好但不炒肉的石頭火鍋作法) , 而麻辣鍋最重要的鍋底是鴨血與豆腐, 這鴨血品質好, 沒啥氣泡
滑潤可口, 很推薦的一味, 豆腐也夠入味
不過這邊是單點式火鍋, 所以鴨血豆腐還想吃也是需要再花錢點的
麻凡麻辣

●茼蒿
麻凡麻辣
這個好吃了, 我最喜歡的火鍋蔬菜
(第二名是高麗菜)

●玉米, 牛筋, 牛肚, 排骨酥

麻凡麻辣
幾乎都是麻辣鍋精選材料, 我對牛筋非常愛, 連去吃牛肉麵也喜歡點牛筋麵, 牛肚的品質也好, 玉米的話一定要的啊
煮到後面超好吃, 排骨酥也很不錯, 一般來說有些排骨酥會太油, 或是煮了很容易散掉
這個不會這樣蠻好吃的

●香菇, 蛋腸, 豆皮,甜不辣

麻凡麻辣
甜不辣好吃, 現場有美女說是最愛, 香菇我個人很喜歡放在麻辣鍋煮看看
豆皮則非常適合各種鍋
但關鍵在於這個

蛋腸, 非常重要, 我好愛的東西 XD

麻凡麻辣
煮好後會變成很神奇的蘑菇狀或兩面蘑菇, 不會太吃味道, 所以麻辣鍋可以煮
我很喜歡
麻凡麻辣
●芋頭丸、三星蔥丸、芥末丸、福袋
麻凡麻辣
幾種丸子也很好吃, 芥末丸大家都很愛但我個人不愛那股嗆鼻味, 算適口為珍, 福袋也不錯

●大腸
麻凡麻辣
這也是我喜歡煮麻辣鍋的材料
不過我都會檢查看看它的狀況好壞
這邊處理的不錯

●花枝漿
麻凡麻辣
料用的實在, 還有加些芹菜

●老油條
麻凡麻辣
這也是好吃的, 這邊的算是比較沒那麼硬

●烏梅汁
麻凡麻辣
去辣解膩的重要飲料 XD
這邊調的也好喝

火鍋料都煮一煮
麻凡麻辣
壯觀

●美國培根牛與松阪豬

麻凡麻辣
牛肉品質不錯有一定程度, 松阪豬則肉質好, 用的比較好的食材
都很不錯

●美國無骨牛小排
麻凡麻辣
油花好肉質好的東西, 個人蠻喜歡, 要不是人太多菜太多大家忙著吃我又要拿來泡牛肉湯了
可以沾蛋白下去涮
然後蛋黃......最近禽流感大家見仁見智
麻凡麻辣
●綿羊豬
麻凡麻辣
近期流行的食材, 匈牙利種
在豬肉裡也是非常好吃的肉了
很高檔

●牛舌
麻凡麻辣
比較常在烤肉店或居酒屋看到, 這個拿來涮意外的也非常好吃
麻凡麻辣
吃好肉搭配好火鍋料, 超爽
麻凡麻辣
●蝦到爆
麻凡麻辣
這股痛風鍋熱潮從一般海鮮火鍋也席捲到麻辣鍋界了
就好像不痛風就不爽的感覺(大笑)
麻凡麻辣

有草蝦、天使紅蝦、藍鑽蝦、澳洲國王蝦,還有許多蛤蜊
其他吃很多,這國王蝦以前在一間提供高檔食材的肉舖見過, 這次煮火鍋吃
麻凡麻辣
肉質比明蝦稍軟些, 但背上也有一整條的蝦膏
麻凡麻辣
其他很多的蝦蝦
麻凡麻辣


●總評

比較高檔的單點式麻辣鍋, 食材都很好, 好吃又過癮

想要吃好一點的麻辣鍋, 這邊會是個好選項

●店家資訊

麻凡 麻辣鴛鴦石頭火鍋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長春路426號
電話:02-2547-1319
營業時間:17:00~02: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fanhotpot/?fref=ts


麻凡麻辣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