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身為一個吃貨那麼多年
其實我家非常少出現的一種食物就是『包裝烹飪食品』
理由也很簡單, 會覺得如果想吃什麼, 不是出門去吃,不然就是自己煮些簡單的, 或是更簡單的『靠老媽煮』

這樣想, 也很正常吧( 大笑 )
但這種東西其實還是很方便的

比如說半夜兩三點, 然後你的味覺無法接受便利商店那些東西, 也吃膩了泡麵
那就是它啦

之前已經去過《中庸之道》吃到了很好吃的滷味
它的特色就是
1. 很夠味
2. 不是用老滷汁 ( 這一般來說可能是缺點, 但它滷的汁很香所以不是問題, 又解決了滷太多次大家會擔心的食安問題-->滷那麼多次味道是都進了滷汁, 但你不知道的什麼東西也都進去了)
3. 好吃

想吃到它很困難, 因為它只有晚上開一下
不過老闆早就準備好了可以在家處理的外帶品


口味很多

加熱分式共分成三種

●電鍋加熱
●水煮加熱
●微波加熱

我選了最麻煩也最簡單的, 水煮它

理由是電鍋是電子鍋我只會用它煮飯, 微波爐, 最近太少用......

所以,  煮滾一鍋水開始加熱
一般來說一個可以煮泡麵鍋可以加熱兩三樣

煮一定時間寫半篇食記它就好啦


●花枝丸

味道稍重的丸子
但很好吃, 滷過的作法有點不像炸的那麼脆
但丸子作工好, 吃起來還是很棒

●香菇貢丸

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一種滷味
我個人很愛這種Q度夠的貢丸, 滷的又很入味, 就不小心一顆接一顆一直吃

●豬血糕

這個也很好吃
其實一般作這一類料理包括外面的加熱滷味
都很難把味道完全滷透
但中庸之道的完全入味, 就很棒了

●鴨心

這也是很考驗功夫的一道菜
鴨心因為大小比較大一點, 通常不像雞心那麼容易熟透或好咬
以前有買過就咬下去會懷疑這不是鴨心是橡皮的那種口感
導致很長一段時間我不太吃它
同樣, 中庸之道的鴨心軟嫩可口又入味

●豆干


這也是入味又好吃

●翅小腿

5支100蠻划算的
肉夠多
有點懷疑頂OO 的炸小腿也就是這一塊
我有朋友說這才是更好吃的, 肉質比雞大腿好吃

●魚蛋

這個也不錯, 我家人很喜歡
但我是受到點制約覺得這玩意就該用咖哩煮 ( 港式料理吃太多)

●鴨翅

這東西超懷念的
以前小時候永和戲院 ( 在頂溪站那邊文化路上, 現在沒有了) 那邊有一個老伯騎着腳踏車
載貨架上放著個加紗網的木架, 然後叫賣滷味
爸媽最常買的就這個

很好吃,我覺得甚至比雞翅更有味道

●雞翅


說說就來了, 它也很好吃
但說正格的, 滷味上它還是小輸鴨翅一些


●九層塔花枝翅

很好吃, 已去骨,順口
這是家人的評價
因為我想吃時已經被吃完了 XD


●總評

深夜趕稿, 嘴饞, 想吃東西時的超好選項

比起餅乾或是便利店可以買到的東西
這個太好吃了

●店家資訊與價格

中庸之道-滷食本鋪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487號之210室
電話:02-7708-3724
粉絲團:『中庸之道-滷食本鋪
官網:『中庸之道-滷食本鋪




arrow
arrow

    savvi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